冬天空调开多少度最好?(冬天空调开多少度合适)

80酷酷网    80kuku.com

冬天空调开多少度合适?(冬天空调开多少度最好?)

在南方,由于没有地暖和暖气,只能靠空调制热来取暖。通常,空调制热一开就是一个晚上,用几十天下来,电费将会非常高。而且空调温度设定的不正确,还会导致健康的问题出现。行家透露,冬天空调开热风就要设置在用这个温度上面,不仅健康,还非常省电!

图片

冬天空调开几度合适?

一般来说,空调温度设定在20℃是比较合适的,而在冬季的时候,室内空调温度最好调到16℃与26℃之间,室内温度不要过高,尽量让室内外温差小于6℃,因为这样不仅有利于我们身体健康,也可以避免空调超负荷工作。

图片

大家在使用空调制热时,刚开机的时候要先用低风挡,半小时后再改用中风挡。大家要是特别怕冷的话,也不要在冬季将空调温度设在30℃,这样的话,会导致空调频繁启动或不停机,这样是会增大空调耗电量的,甚至还有可能损坏空调压缩机。

而且从节能角度来看,冬天的时候设定空调温百思特网度,应该在能保证人体取暖的情况下越低越好。因此,综合看来,冬季空调温度设定应该在20℃左右。

冬天使用空调要注百思特网意哪些问题?

图片

1、使用前要检查一下电源

冬天使用可以前一定要检查一下电源线和插头是否接触良好,空调一定要使用单独的线路。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电源插头发烫的现象,要考虑是否是因为电器接线太细或插头、插座接触不良引起的,应根据情况采取相应解决措施。

2、控制室内温度

冬季空调温度设定的最佳温度是20℃。室内温度过热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也可避免空调超负荷工作;对于喜欢调高室内温度的朋友,请务必注意不要在冬季将温度设在空调可承受的极端30℃,否则会引起空调频繁启动或不停机,增大耗电量,严重时甚至会损坏空调压缩机。

3、保持室内定期通风

在空调房里,每天开窗通风换气至少2至3次,每次半小时,可降低室内病菌滋生的机会。此外,在空调房中待时间过长可以出去透透气。

4、控制室内湿度

图片

由于使用空调制热,室内通常会比较干燥,为了控制室内湿度,大部分人喜欢用加湿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加湿器里不要直接加自来水,最好加纯净水,或者把自来水烧开,等凉到30℃左右再加入。

5、定期清理空调

空调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产生污垢,在不清理的情况下,污垢会越积越多,有时候你会发现新买的空调制冷只要5分钟,而一年后,你发现要10分钟了。增加电量的同时,还影响制冷效果。

6、合理调节风速

图片

空调制热时,要注意调节空调风速、风向:刚开空调时,风速可设定高风速,加快房间空气与空调进行热交换的过程,当接近设定温度后,即可将风速设为低风速百思特网,此举能节省一定的电能。因冷热空气比重不同,所以制热时最好让空调风向朝下,以提高冷热空气的交换,达到省电的目的。

靠空调过冬,把空调温度合理的设置,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益处,同时还可以省下好几百块钱的电费。冬天使用空调和夏季一样,有相当多的技巧和注意要点,冬天正确使用空调,空调也不容易出现故障。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