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的营养价值

80酷酷网    80kuku.com

  鸡蛋还有良好的护肤作用。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谈及:“精不足者补之以气,故卵白能清气;形不足者补之以味,故卵黄能补血。”这是因为蛋黄含有丰富的铁,铁是合成血红素的重要成分,故有补血之功。血足则精神爽、肤色美。近些年来,鸡蛋已被广泛采用到美容化妆品中去。例如国际流行的“美乃滋”营养面霜就是用鸡蛋黄配制成的,其功能是使粗糙的皮肤变得细腻、柔软。这是由于蛋黄中有丰富的蛋白质与少量醋酸,白蛋白可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醋酸可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  鸡蛋的营养价值---鸡蛋的食用方法很多,可煮、可蒸、可卧、可炸,也可甩絮、炒菜、腌成咸鸡蛋、制成松花蛋食用,而且易于消化吸收,特别适合于病弱者及小儿食用。
  鸡蛋的营养价值---鸡蛋有长筋骨,促发育,健脑益脑,增强记忆力之功效;蛋壳有制酸、止痛的功效,研末外用,可治疗外伤;研末内用,可治疗胃炎、胃疼、胃溃疡、软骨病、肺结核等症;鸡蛋壳里的薄皮,有滋阴润燥、润肺止咳、养血止血的功效,可治疗气急咳嗽、失音出血等症,故民间有“鸡蛋可治百病”之说。
  鸡蛋的营养价值---鸡蛋是一种高蛋白食品,其蛋白质的含量高达14.7%,且属于完全蛋白,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其组成比例非常适合人体需要,被营养学家称之为完全蛋白质的模式。
本文关键字:鸡蛋的营养价值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