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企业究竟需要哪类人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人海茫茫的职场,企业究竟需要哪类人才?哪些人才紧俏?昨日,根据四川各大人才市场的职位供需情况和业内最近一期调查显示,目前的四川人才市场上,电子技术、会展、化工、物流、职业经理人、旅游高层管理、高级技工等人才紧缺。

  电子技术:集成电路设计技术人才、测试人才,多芯片模块(MCM)技术、汽车电子芯片人才,以及熟悉数控机床、激光制造和应用技术、网络化制造技术、自动化生产系统、晶体材料等人才均备受重视。

  会展人才:会展业需要相关的会展策划、会展设计、招商管理、项目策划人才、公关人才,对语言要求更高。建筑业则需要场馆建设、场馆设计、配套设施建设和室内装潢方面的项目经理、建筑设计师、结构工程师、室内设计师等人才。

  化工人才:随着诸多世界500强国际化工企业在中国设立了公司,国内民营化工企业的迅速崛起,快速地拉动了对化工专业人才的需求增长。化工行业需要具备良好英语沟通能力的化工产品研发人员、化工产品销售工程师以及市场拓展与品牌推广人员。

  物流人才:全国物流专业人才的缺口已高达600余万人,成都的缺口在6万人以上。四川整个物流市场涉及仓储、空运、海运、报关、代理等多个领域,预计今后几年将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专业人才缺乏的问题十分突出。

  职业经理人:有从事国际收购、兼并工作的经验和实施项目的能力,英语流利的高级人才;需要高级总承包项目经理、高级质量管理经理、高级采购经理、高级供应链管理经理、高级人力资源管理经理、高级投融资经理、高级财务总监等职业经理人。

  旅游高层管理:当前旅游市场服务性人才偏多,高层次管理人才奇缺,需求出现结构性不均衡。随着四川旅游业的发展,从事旅游营销、经营、策划、规划、开发和会展的高级人才以及通晓世界语言和与国际接轨的职业经纪人严重不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