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付男人的控制欲望

80酷酷网    80kuku.com

  

  婚后,男人到底在想些什么?他们是怎样看待婚姻和家庭的?苹果啼笑版将请出QQ姐,带你一起走入男人的内心世界。

  文/郝多多

  ……………………   

  主持人/QQ姐

  嘉宾:

  QQ姐:最近在看一本书《不要用爱控制我》,讲人际关系中的控制欲。到婚姻关系这一章,作者认为“如果在一个家庭里,夫妻双方都是控制者,可以想象每天都是硝烟弥漫,而且他们的关系将会是别人无法理解的难舍难分,因为他们都纠缠在胜负输赢中,无法脱身。”你们的控制欲强吗?是家里的控制一方吗?

  章建设:男人的控制欲天生很强,征服世界首先要控制世界。我感觉我从小就控制欲强烈,现在结婚也是一家之主。

  DKNY:学会开车后我发现自己是控制欲很强的人,驾驭爱车在马路上飞驰的感觉特别好。至于在家里我倒不是大男子主义的人,对老婆还是一尊重二爱护的。

  老船长:我父母都是典型的控制欲极强的人,导致我们家的几个孩子性格都叛逆。我自己还行,关键是要看什么事情,有些事那是当仁不让要控制,有些就睁只眼,闭只眼了。

  QQ姐:你们的“另一半”在家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她们的控制欲强烈吗?你们发生过冲突吗?

  章建设:我觉得老婆肯定是有想法的,但她不会跟我硬碰硬,我性子烈。她喜欢玩阴的,嘿!你知道吗?她经常在家装成小白痴一样,其实就想控制我。上回我和哥们儿出去喝酒,刚坐没几分钟她打电话来说突然肚子疼,在家满地打滚。我一听急了,赶回家一看,情况完全没有那么严重!但是人已经回来了就在家呆着吧。这下她乐了。

  DKNY:不瞒你说,她控制欲很强,尤其是在一些生活细节上。比如挤牙膏一定要从管尾挤,回家必须换睡衣,最烦的是她很喜欢掺和我工作上的事情,经常讲一些她以为对的道理。有一次太烦了我们大吵一架,她居然哭了一整夜,说她如此操心我还不领情。

  老船长:我家那位比较固执,认死理。刚结婚时她和我妈关系不好,主要因为装修房子我妈提了太多的“意见”,很多都与她的想法格格不入。她和我还行,就是在我与异性接触这方面比较小气,经常查个岗,做点小动作啥的。大的冲突没有,小的矛盾不断。

  QQ姐:看来你们的控制欲和被控欲都不强烈,属于正常范畴。但很多家庭被这个问题困扰,尤其是一旦发现对方不受自己控制后,容易做出极端举动,比如家庭暴力、自虐甚至杀人,都是很可怕的。

  章建设:以前有部电视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男的总是怀疑女的出轨,跟踪她、虐待她,通过这样的方法切断对方与其他人的联系很变态,而且达不到很好的控制效果。一般这种男人并非全心全意地爱自己的老婆,只是通过控制她来满足自己的感情。一旦老婆决心反抗,他就变得暴躁不安、疑神疑鬼。

  DKNY:我感觉我老婆总想改变我,真的,她总是洗脑一样灌输她的观点,但结婚前她不是这样。她很有野心,希望我干出一番事业,但我想过稳定的生活不想冒险。她越来越偏执,经常说谁谁不如你都开了公司如何如何,如果我不想听她就很伤心。我估计再过几年我还在混日子,她就要家庭暴力教训我了。

  老船长:我父母的婚姻有很多问题,记得小时候他们经常拿菜刀互砍,当然没有真下手,但刀在空中飞的感觉还是很吓人的。现在老了也总吵,我妈有点吹毛求疵了,我爸把茶杯放桌子左边,她就说放右边去,但我爸真的放右边了,她肯定会说为什么不放左边。属于需要通过你的执行来满足她的控制感。

  QQ姐:托尔斯泰有句名言:我们每个人都希望改变全人类,但没有人想到改变自己。

  章建设:在中国,大家默认了男人的控制地位和女人的被控制地位,但希望男人还是给女人一点生存和放松的空间。

  DKNY:不要去控制别人,因为别人最大的快乐是自由自在的快乐,而不是被塑造的快乐。

  老船长:大多数人既想控制别人,又不得不被别人控制。如何平衡两者的关系呢?退一步就海阔天空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