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查的越紧男人越容易出轨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的职业是“主妇”。这个“工作”显得有点离群索居,长期从事此工作会令人生出些许异样的情绪来。比如:多疑、猜忌。

  老公的工作很忙,工作时间又不固定,经常忙到很晚才回家。他就是我的监控对象。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老公也会有禁不住诱惑的时候,我必须防范于未然。

  老公的手机是我的防范重点。只要他的手机放置一边时我一定要拿起来迅速检查一遍全部通话记录和短信息。当然不敢公然要过来检查,因为内心深处我还是知道夫妻之间要彼此信任彼此尊重的。只要他接听电话,我一定在一旁悄悄地侧耳倾听。对方是男的,我该干嘛干嘛去。对方如果是女的,我的神经就紧张。他电话通毕我一定要追问:谁打来的电话,有什么事?最初老公不在意,总是如实相告。后来他的态度变了,我追问时他就甩出硬邦邦的三个字:你管呢!

  于是我那敏锐的神经觉察到可能有敌情。他不告诉我一定是有不可告人的事情……他越掩盖就越丰富了我的想象。后来的日子,我加倍用心地从手机的蛛丝马迹中检查他的思想。他在我面前公然发短信时我就忍不住无名火起。那一定是他和别人的不正常交往,什么事情不能打电话说,却要发短信?要知道短信很可能就是最暧昧、最隐蔽、最迅速的情书!为此我们争吵过,冷战过。他指责我不可理喻,我骂他做贼心虚。

  那段日子我生活在郁闷之中,和老公的关系紧张而敏感。我感到一种危机正潜伏在我们的婚姻中,随时都可能瓦解我们的家庭。

  后来发生的一件事终于让我的状态得以改变。我因事通过一位男同学和过去的老师取得联系。事后短信给男同学表示感谢。哪知道这条短信竟然招来麻烦。男同学的妻子顺着号码打过来询问我是谁,怎么和她老公认识的?那一刻我感到一种极大的伤害。

  后来男同学为其妻的行为向我道歉,解释说:“她就喜欢这样,反正我也没什么不可告人的事,她爱查就查吧。她查得严说明她在乎我。”虽然此事不值得追究,可是我已经很厌恶他老婆了!隐约中也看到了一个同样令人厌恶的自己。

  三年后,听同学们说那个男同学陷入婚外恋了,正和老婆冷战准备离婚。同学们说:以他的人品来看绝对不是胡来的人,一向做事稳重踏实。人到中年,凡事一时冲动的可能性很小,可能真打算离婚了。

  看来他妻子的严格防范并没有杜绝隐患。其实对手机的监防如同筑起一道篱笆墙,透过篱笆墙看到的都是没有威胁的人。真正的敌人要进来,篱笆墙又怎么能挡住!男人有外心绝对不是靠手机上的严防就能阻止。既然手机不是抵御外敌的盾牌,又盯它何用?徒伤了彼此的信任罢了。

  幸亏我也算悬崖勒马,没有把查老公手机的行为继续下去。若如此下去,恐怕我们的婚姻也将走向终结,终结的原因不是第三者的入侵,而是毁于我无中生有的猜忌。

  心要飞出去是不需要物质媒介的。爱和责任把一对夫妻连在一起。你若爱我,无须我防,你若不爱我,我又防你何用?系牢一个家庭的武器只能是爱,而真爱永远不用加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