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初三数学中考冲刺复习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初三数学中考冲刺复习方法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初三数学中考冲刺复习方法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初三数学中考冲刺复习方法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很多同学都认为数学是一门非常难学的科目,其实也是有办法可以学好的。下面总结了初三冲刺复习方法,供大家参考。发现规律在做题的过程中要多发现规律,不要总是硬套公式,可以尝试...

资源下载地址


很多同学都认为数学是一门非常难学的科目,其实也是有办法可以学好的。下面总结了初三冲刺复习方法,供大家参考。

发现规律

在做题的过程中要多发现规律,不要总是硬套公式,可以

尝试一下思维的转换,这样可能给自己带了不一样的转机,其实数学和其他的科目是一样,可以用其他的话代替,但是意思并没有转变,数学的公式也是一样,最终的答案是一个。

计算的重要性

从学生面临的客观因素讲:初一阶段刚开学就会学到有理数,绝对值,倒数,相反数,一元一次方程,单项式和多项式等基本的计算问题。

每一个知识点都脱离不了计算的考察。整式,方程,不等式等后续重要知识点都基于有理数的计算。后续的分式计算更凸显了孩子的计算问题。

优化解题过程

解题上要抓好三个字:数、式、形;阅读、审题和表述上要实现数学的三种语言自如转化(文字语言、符号语言、图形语言)。

不要仅仅满足于答案正确,还要学会优化解题过程,追求解题质量,少费时,多办事,以赢得足够的时间思考解答高档题。

在做选择题时,尽可能小题小做,除直接法外,还要灵活运用特殊值法、排除法、检验法、数形结合法、估计法来解题。在做解答题时,书写要简明、扼要、规范,不要“小题大做”,只要写出“得分点”即可。

及时纠错

课堂练习、作业、检测,反馈后要及时查阅,分析错题的原因,审题出问题了吗?概念模糊了吗?时间紧没来得及?不会做吗?切忌不要动不动就以粗心放过自己(形成习惯可就麻烦了),如果思路正确而计算出错,及时订正,必要时强化相关计算的训练。概念模糊和审题出错都说明你的学习容易出现似懂非懂却还不自知的状态,这可是学习数学的大忌,要坚决克服。至于不会做,当然要及时向同学和老师请教了,不能将问题处于悬而未解的状态,养成今日事今日毕的好习惯。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