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各大医院急救通道24小时待命(西安市卫健委就高新区孕妇流产责任事故道歉)

80酷酷网    80kuku.com

1月6日下午,西安市政府召开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48场)。会上,西安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顺智代表西安市卫健委就西安高新区孕妇流产责任事故道歉。

西安各大医院急救通道24小时待命(西安市卫健委就高新区孕妇流产责任事故道歉)(图1)

西安市卫健委

就高新区孕妇流产责任事故道歉

西安市卫生健康委责成西安高新医院主动与患者沟通,做好患者术后康复治疗、安抚补偿等工作;责成医院向社会公开道歉,积极反思和梳理工作流程中存在的隐患,要进一步加强医院管理,优化就诊流程

会上,刘顺智表示:

该事件发生后,经省、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调查,高新医院存在分诊识别不精准、专科介入不及时、流程处置不高效、应急预案不充分等问题,该起事件属责任事故我们已经要求高新医院向患者表达诚挚的道歉,补偿损失,并向社会公开道歉。

目前,高新医院已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

总经理范郁会被停职,门诊部、医务部相关责任人被免职。

另悉,西安市纪委对省市有关疫情防控期间急救工作要求落实不到位、履职不力的西安市急救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主任李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救治工作要求不到位的西安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顺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刘顺智表示:在这里,我代表市卫生健康委对这位患者深深地道歉,对疫情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通道不顺畅、工作要求落实不到位表示深深地道歉

西安各大医院急救通道24小时待命(西安市卫健委就高新区孕妇流产责任事故道歉)(图2)

下一步,西安市卫生健康委通过此次事件,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吸取教训,立即整改,进一步做好市民的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对定点医院加强监督和业务指导,督促指导医院优化就诊流程,开通绿色通道,扩充诊疗范围等,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疫情期间的就医需要。

1月4日,陕西西安一名产妇家属发帖称,1月1日,自家小姨肚子疼打不通120,随后打110将小姨送往医院。晚上8点多到达西安高新医院,在门口由于核酸问题无法入院,一直等到晚上10点多。在门口等待期间小姨大出血,8个月的婴儿流产。

据“西安发布”1月6日消息:

近日西安高新医院发生一起孕产妇流产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造成恶劣社会影响。1月5日,经陕西省、西安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进行调查,认定该事件是一起责任事故。

此前报道:

本土新增132+10!西安处理“孕妇流产”事件相关责任人

西安一孕妇医院门口等2小时后流产?疫情期间如何救治孕产妇→

西安各大医院

急救通道24小时待命

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介绍,高血压,冠心病患者如果出现下列情况必须立即就医,呼叫120各大医院的急救通道24小时待命。

一是突发胸痛,憋闷,大汗,持续10分钟不能缓解,考虑发生急性冠脉综合征,立即拨打120,紧急就医。

二是出现呼吸困难、夜间不能平卧、下肢水肿等心衰表现的需要立即就医。

三是头疼头昏,烦躁不安,伴有血压显著升高(高压高达180mmHg以上),考虑高血压急症,如果伴有一侧肢体麻木、无力,考虑脑血管意外,需立即就医。

四是出现黑蒙、晕厥,心跳过快或过慢,心率低于50次,高于120次,需立即就医:正常心率在60-100次/分。

相关负责人表示,1月1日《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就医的通告》对在哪就医、如何就医、就医流程有详细的规定,建议有需要的市民阅读。(详情见文末“阅读原文”)

1月5日0时至24时,西安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3例,2021年12月9日0时至2022年1月5日24时,西安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856例。

钟南山:西安此轮疫情拐点已经出现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今天(6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西安此轮疫情的拐点应该已经出现,最高的时候是一天172例确诊病例,昨天是63例,一直在往下降。因为西安采取了极严格的防控措施,现在看是奏效的。

针对如何看待新出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IHU,钟南山表示:

目前不需要过度去解读它。

它的变异位点比奥密克戎多,有46个,奥密克戎是35个,从理论上它对疫苗的免疫逃逸能力以及对一些抗体的抵抗力可能会强一些。

但对于新的变异毒株,还有很多是未知的,现在需要进行比较严密的观察,一个是它的传播力会不会成为主流,另一个是它的致病率是否比较轻。

以上就是爱惜日网»西安各大医院急救通道24小时待命(西安市卫健委就高新区孕妇流产责任事故道歉)的相关内容了,更多精彩请关注作者:爱惜日小编

声明:本文由爱惜日网/爱惜日号作者编辑发布,更多技术关注王听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