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肉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爱吃)

80酷酷网    80kuku.com



爱吃肉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肉爱吃,谁不想吃,是人都爱吃,但减肥的人、控制食肉的人吃得少。藏族爱吃牛肉,回族不吃猪肉,汉族什么肉都吃,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抓到啥肉就吃啥肉。

爱吃肉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爱吃)(图1)

我父亲生前曾说过:“要长寿,多吃肉”,他活了88岁。他老人家生前特别喜欢吃肉,尤其是猪肉,还是肥的那种,红烧肉、回锅肉、蹄花、猪脚,炖、炸、烧、炒,都喜欢。

爱吃肉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爱吃)(图2)

而我也喜欢,尤其喜欢红烧肉和回锅肉,毛老人家说过红烧肉可以补脑,我也是百吃不厌。我记得当兵进藏时,在兵站吃得最多的一个菜就是萝卜炖牦牛肉。当时接兵的说,新兵不能吃牦牛肉,吃了要长大胡子,以后媳妇都不好谈,吓得新兵们真的不敢吃了。

爱吃肉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爱吃)(图3)

我在西藏部队时,吃的猪肉基本都是内地运进藏的冻肉。下乡吃的就是牛羊肉,走进藏族人家,端来一大盘牦牛肉,上面插一把刀子,吃哪块割哪块,香!特别是那手抓肉,大坨大垞的,肥而不腻,至今嘴里还似乎留有余香……

爱吃肉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爱吃)(图4)

∥喜欢的话,请关注@读走西藏∥

说出你最爱吃的三道菜,为什么?

我知了哥是广东人,常在广东广西两广走动,习惯两广的饮食。如果是不太差的油做出来的两广菜,食材较新鲜、干净,我都喜欢。

爱吃肉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爱吃)(图5)

我最喜欢的三道菜为食材很新鲜的牛杂、盐焗鸡和鸭粥配白灼鸭杂。

爱吃肉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爱吃)(图6)

牛杂里牛筋、牛腩、牛肠、牛百叶、牛肺、牛肝、牛肚、牛心、牛肉等都有。一起来慢火炆、炖,及爆炒,都味道香醇、浓郁而丰富,好吃而不显油腻。尤其是粤西很多地方,讲究从现劏的牛取最新鲜的食材,更好味。

爱吃肉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爱吃)(图7)

盐焗鸡也是两广最大众化的名菜。讲究用不太大的走地鸡,宰杀好弄干净并晾干用滤油纸或锡纸包好,再炒好盐,将腌好包好的鸡整只放入铺好热盐的锅内,再用热盐埋好埋实,用慢火焗熟,拿出来,香气扑人,非常好吃。

白灼鸡杂实际是吃鸭粥的菜。鸭粥是粤西人用海边吃海鱼海虾等养大的海鸭煮出来的汤煮成的粥,非常甜口。尤其在炎热的南方盛夏时节,胃口不好时,吃鸭粥,配上不油腻的鸭杂,真是一流。

提到我爱吃你有过自豪感吗?

提到吃我有过的自豪感,为什么提问这个问题,是我在生活中的感悟!不是那道菜肴吃了的自豪,是我们有个健康的身体,为达到营养目的,能吃各种各样的食物,所谓能吃的“口福”,用日常饮食养生,什么都能吃才是吃的自豪。

爱吃肉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爱吃)(图8)

我们国家地大物博,多民族国家,各有丰富的美味菜系;舌尖上的中国展示了丰富的美食,有健康的身体,走遍祖国各地去吃遍这些美食,才是自豪,任何国家都无法比。

爱吃肉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爱吃)(图9)

中国有多少菜系?带你一起吃遍祖国各地美味!

爱吃肉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爱吃)(图10)

中国八大菜系,和地方小吃,一起吃起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