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我用5元钱的婚戒“骗”来老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导读:一对情侣表虽然印证了两人相爱,而丢掉的一只可能在梅子心里留下了很大的遗憾。但是,阿阳很想对梅子说,不要再为此耿耿于怀了,实实在在爱你的人就在身边,何必为了丢掉的东西而不开心呢。

我用5元钱婚戒"骗"来老婆我用5元钱婚戒"骗"来老婆

  “26日是我妻子梅子的生日,我希望她会永远快乐幸福。当年,我用一百多封情书和一对儿五元钱的假戒指赢得了我妻子的心,后来我又不小心丢掉了我们结婚15周年纪念的情侣手表。这些都是我的过错,但是我想告诉梅子,我对你的爱是真心实意的,我对这个家的责任也永远不会丢掉。”

  我用百余封求爱信追来的媳妇儿

  我和梅子(化名)都生于1970年,认识的方式也是那个年代最为常见的一种:经人介绍。那是在1990年,我刚满20岁,邻居家来了一位从哈尔滨来的亲戚,是个单身女孩,和我同岁。家里的大人灵机一动,说给两个孩子撮合一下吧,于是我和梅子才有了见面的机会。

  见面那天,我很紧张,原本一直很想知道对方是什么样子,可是当梅子出现在我面前时,我连头都没敢抬。后来别人问我觉得女孩长得咋样时,我说我不知道,没敢看。

  也是凑巧,第二天我和梅子竟然在路上走了个对头碰,我们俩这才算是真正地认识了。我觉得自己长得很丑,而梅子真是一个美丽的女孩,样子清秀,人又淳朴,眼睛仿佛湖水一般清澈透明。我的心一下子就被这个女孩装得满满的。我当时暗下决心,这一生一定非她不娶。

  可惜好景不长,一个月以后梅子被她的家人接回了哈尔滨,我恋恋不舍地送走了梅子,也开始了我牵肠挂肚的思念。然而,距离总是最能产生误解和矛盾,她的家人也担心因距离遥远而无法走到一起,于是梅子在信中和我提出了分手。

  当我看到这封分手信时,整个人都傻了,食之无味睡不安稳,做事情也像无头苍蝇,做什么都没心情。冷静了好几天之后,我做出了一个让我庆幸一生的决定:我不能放弃梅子,无论如何我都要追到这个我爱的女孩。

  我开始不停地给梅子写信,密集的时候隔一天写一封,最长间隔的也是三四天一封。开始时一点回音也没有,我完全不在乎,继续给她写信,终于有一天我等到了她的回信,但只有简单几句,也没有明确的表态。就这几句话也足以让我欣喜若狂,我毫不气馁地继续写,在写了一百多封信之后,终于得到了梅子的回应。第二年春天梅子又来了沈阳,在我几乎死皮赖脸的追求下,我终于打动了梅子。  我们的结婚戒指是五元钱的仿制品

  1992年的春天,我们俩举行了婚礼。当时我们的条件很差,结婚又让我们欠下了几千元的外债。在婚礼之前,我几乎没有什么积蓄了,婚礼穿的红色羊毛衫是花十几元钱买的地摊货,而在婚礼上戴的一对儿定情戒指,则是我花了五元钱在路边买的仿制品。

  婚礼那天,当我给新娘子戴上结婚戒指时,我看见梅子明艳动人的笑容,她满心欢喜充满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而我的内心有一种难以名状的内疚和不安。婚后我跟梅子坦白了结婚戒指的事情,我跟她保证,尽管我现在买不起金戒指,以后我一定会加倍补偿她。梅子虽然无奈还是接受了我的道歉,后来每次说到这事,她都开玩笑地说,她是被我骗到手的媳妇。

  婚后第二年,我们爱情的结晶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来临了,全家人欣喜若狂,看着刚出生的大胖儿子,我对梅子承诺:一定好好地干一番事业,为儿子创造一个温暖的家。我们向亲属借了点钱,开了一个小卖店,每天起早贪黑地干活,为的就是让生活更好一点。

  孩子一年年长大,尽管我和梅子很努力,但是物质上始终不太见起色。多年的辛苦操劳让我和梅子看起来要比同龄人成熟几岁,看着梅子曾经年轻美丽的面庞慢慢跟着我变得沧桑憔悴,我真的很心疼她,可是梅子总是那么贤惠,从不埋怨我一句,总是在默默支持我。1999年我们又投资开了一家小饭店,生意还算可以,我们的小家这才渐渐有了点起色,算是过上了稳定富裕的日子。

  丢失的情侣表成了妻心头的伤

  2007年春天,在我们的生活刚刚好转的第一年,我和梅子商量买一对情侣手表作为我们15周年结婚纪念日的礼物,也作为我当年用假婚戒欺骗她的补偿。

  这么多年,梅子跟着我吃了不少苦,我们的衣服从来没有超过100元钱的,什么都是可着便宜的买,更没买过结婚纪念日礼物,我真的很想在我有能力的时候补偿她这么多年为这个家所付出的努力和辛苦。

  我们花了4000元钱买了一对儿情侣表,并在表的背面刻下了“红梅傲财”的字样,并记下了我们的结婚纪念日“2007年3月29日”。梅子说这简直是一种奢侈,可是我执意要买,因为我们的名字被刻在这对儿表上,代表了我对梅子的爱,也寓意我们的生活、爱情、事业都很美好。当我看见梅子戴上那手表时欣喜的笑容,我仿佛看到了第一次见她时的样子。

  本以为这是一个还我多年心愿的机会,没想到这表刚刚戴了一年多,就出了一次意外。去年的一天夜里,家里进了小偷,每次我们俩的手表都是放在卧室床头的,那天我偏偏疏忽把表放在了客厅,结果我的那块表就这样丢掉了。

  梅子虽然没说什么,但是我能看到她心里的遗憾,原本她总是把表拿在手里擦了又擦,而在丢了一块之后,她也不怎么戴了,我问时,她就推说没电了。我劝她说东西虽然丢了但是好在家人都平安,这个家里有我们在什么都会有的。  我很想再去买一块一模一样的,可是当我去商店的时候发现那种款式已经绝版了。我一直在寻找我的那块纪念表,希望无论它流散到哪里,都能把它再买回来,可惜一直没有线索。今天是梅子的生日了,我想对你说:妻呀,过去的事情别放心上了,我希望你能快乐,我会永远守护在你身边,守护这个家庭。

  善财非常动情地讲述了他与妻子梅子这一路走来的艰辛与甜蜜,因为当年的贫苦,善财始终觉得亏欠了妻子,所以一直用真心和努力来让梅子过上好的生活。

  一对情侣表虽然印证了两人相爱,而丢掉的一只可能在梅子心里留下了很大的遗憾。但是,阿阳很想对梅子说,不要再为此耿耿于怀了,实实在在爱你的人就在身边,何必为了丢掉的东西而不开心呢。生活中难免有遗憾,如果能与相爱的人相伴终生,那遗憾本身也会成为美好的回忆。

  很多因误会失之交臂的事情太多了,与这样的遗憾相比,丢掉的仅仅是一个符号式的凭证,就实在算不得悲伤。有个男人矢志不渝地坚守在你的身边,他的爱远远超过了任何有寓意的定情之物,显然,为了那些丢掉的而悲伤甚至忽略了现实中的感情,反而是得不偿失,就像泰戈尔说的那样:当你为失去太阳悲伤时,你也将失去星星。

  珍惜能拥有的,放弃得不到的,何乐而不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