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天气预报哪个APP比较准?(360天气预报)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先来普及一个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2014年修订)三十八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有关气象主管机构按照权限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可以并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一)非法向社会发布公众气象预报、灾害性天气警报的360天气预报; (二)广播、电视、报纸、电信等媒体向社会传播公众气象预报、灾害性天气警报,不使用气象主管机构所属的气象台站提供的适时气象信息的;中国气象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root7/auto13139/201612/t20161213_349478.html

这段话翻译成通俗易懂的话就是: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天气信息,都应该来自于官方气象部门。

所以说,个人爱好者以及公司是不能擅自发布天气预报的(因为有时候气象预报是关系着生命安全的)

天气预报APP的数据都应该来自于气象部门。而气象部门全国上下有一个完整的体系,对公众发布的数据会保持一致。那么,按照常理来说,国内所有的天气APP的预报,都应该是一样的!

1、国内绝大多数的天气类APP的气象数据源都是来自于气象局(例如墨迹、彩云天气、天气家)

2、国外的天气预报软件则主要是从国外获取的天气预报结果(例如Yahoo天气、苹果自带天气软件等)

按照排名推荐:

第一名:中国气象

第二名:墨迹天气

第三名:彩云天气

第四名:2345天气预报

第五名:中国天气通

第六名:360天气

第七名:知天气

什么平台的天气预报最准确

你这个问题提的太广了,很难回答。不过我还是试着从几个方面回答你,希望对你有所启发。

国家天气预报哪个APP比较准?(360天气预报)(图1)

首先是天气预报的时效性:什么天气预报最准确?当然是越临近的天气预报越准确,越远的天气预报越不准确。当前的预报技术,已经可以确保24小时内80%以上的预报准确率。但随着时间越来越远,天气预报的不确定性越来越大。基本上120小时以后,也就是5天以后的天气预报,已经没有太大的参考价值了。有一些app或者网站上会给出15天甚至30天的天气预报,看看就好,切勿轻信。

国家天气预报哪个APP比较准?(360天气预报)(图2)

30天天气预报,参考价值不大

如果你想问的是:天气预报听哪家的好?那么还是告诉你:以气象局的预报为准。各类手机app的预报,来源不甚明确。有的确实是使用气象局的权威预报,有的使用的是欧美数值预报的数据,但复制数据的时候总是爱出错,不甚可信。虽然气象局偶尔也会犯错,但21世纪以来,尤其是近几年来,中国的天气预报准确率已经明显提升,例如,24小时内台风预报的准确率已经位居全球领先位置。因此,相信气象局的权威预报,是有理有据的。

如果你要问:气象局的预报又是从哪里来的?是什么在给气象局的预报打底?目前,欧洲、美国、日本等国家或地区的数值预报系统,以及我国近年来独立研发的数值预报系统,都是气象预报的最主要工具。数值预报更通俗一点的讲,就是能够根据现有气象资料,运算未来天气的超级计算机。目前,欧洲的超级计算机是世界上最领先的,欧洲中期数值预报系统(ECMWF)是全世界所有国家、地区的气象局都会参考的数值预报系统。如果从这个角度来讲,那么欧洲数值是目前全世界最准确的。

欧洲数值预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