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生粉是玉米淀粉吗(玉米生粉好还是玉米淀粉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入冬以来,许多农民朋友都在为选购玉米品种而奔波,面对市场上这么多的玉米品种,不知道选哪个好。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个适种范围广,抗病抗倒,稳产高产的玉米新品种。这个品种就是美豫22。

玉米生粉是玉米淀粉吗(玉米生粉好还是玉米淀粉好)(图1)

审定情况

美豫22是由我国著名育种家陈伟程选育的玉米新品种,自2018年以来,先后通过了国家黄淮海、东华北和西北三大玉米主产区审定,是继伟科702、豫玉22之后,推出的又一个优秀的玉米新品种。能在我国三大玉米主产区种植,成为种植范围最大的玉米品种之一。

玉米生粉是玉米淀粉吗(玉米生粉好还是玉米淀粉好)(图2)

品种特性

1、矮杆抗倒:美豫22株型紧凑,平均株高2.2~2.74米,穗位90~105厘米。穗位以下叶片平展,穗位以上叶片上冲,且上部叶片短而窄。茎秆弹性好,韧性强,根系发达,霸王根多,抓地牢固,是一个典型的矮杆抗倒玉米新品种。

2、果穗均匀:美豫22是一个中穗型玉米新品种,平均穗长18~22厘米,穗行数16~18行,最多可达22行,单穗重440克,边行效应不明显,内外果穗大小均匀一致,红轴黄籽,半马齿型,出籽率高。

3、综合抗病性好:美豫22抗茎腐病,南方锈病,弯孢菌叶斑病等病害。活棵成熟,籽粒脱水快,硬度高,尤其是在收获前20天,灌浆速度非常快,特别适合籽粒收获。

4、耐热耐高温:美豫22导入了热带基因,雄穗分支多,花粉对高温不敏感,成活率高,授粉率高,不易出现花粒和秃尖。相比其它品种对高温不太敏感。

玉米生粉是玉米淀粉吗(玉米生粉好还是玉米淀粉好)(图3)

产量表现

(1)试验产量:参加2016~2017年东华北地区区域试验,两年平均亩产1628.6斤,2017年生产试验,平均亩产1573斤;参加2016~2017年黄淮海区域试验,两年平均亩产1341.7斤,参加生产试验,平均亩产1311.8斤;参加2018~2019年西北地区区域试验,平均亩产2189.2斤,生产试验平均亩产2109.4斤,比对照品种先玉335增产6.17%左右。是一个稳产高产的玉米新品种。

玉米生粉是玉米淀粉吗(玉米生粉好还是玉米淀粉好)(图4)

品质方面

美豫22经鉴定,籽粒容重792克/升,粗蛋白含量9.32%,粗脂肪 含量3.58%,粗淀粉含量75.22%,品质金黄,纯角质。是加工玉米淀粉的首选原料。

栽培技术要点

美豫22既可以春播,也可以夏播,春播最佳播种期在4月下旬至5月上旬,夏播最佳播种期在6月上旬,每亩种植密度4000株左右 ,在做好日常管理的同时,生长中后期注意防治玉米螟、蚜虫和瘤黑粉病。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的农业实用技术,欢迎加入“睢阳农科服务圈”进行咨询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以上就是雅风网?玉米生粉是玉米淀粉吗(玉米生粉好还是玉米淀粉好)的相关内容了,更多精彩请关注作者:雅风知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