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专业大学排名(通信工程专业大学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教育部学科评估与软科最好学科排名,这15所大学的通信工程专业国内和国际排名领先不能错过。

在热门专业排行榜中,通信工程专业的热度仅次于计算机专业,也是目前学生首选的专业之一。目前,我国有530多所大学开设有通信工程专业,用来满足社会对于该领域人才的需求。开设通信工程专业的大学如此之多,学生在选择时自然会有不小的困难。

学生选择专业除了要兼顾自己的喜好,更要了解哪些大学开设了这个专业并且专业实力如何。今天我们就从教育部学科评估结果、国内最好学科排名、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三个方面来了解一下通信工程专业最好的这些大学。

通信工程专业大学排名(通信工程专业大学排名)(图1)

依据教育部学科评估结果有11所大学的通信工程专业为A类学科

1、学科评估成绩为A+的大学是北邮和成电。北邮和成电是“两电一邮”成员,通信工程专业学科评估全国第一也是对这两所大学实力的再一次证明。

2、学科评估成绩为A的大学是清华、上交大、国防科技大学和西电4所大学。这4所大学中,除西电之外,其余3所大学均为985高校、世界一流大学,而西电能以一所211大学身份与985大学同列,也足见该校通信工程专业的实力。西电前身是中央军委无线电学校,奠定了西电通信工程专业的强大基础。

通信工程专业大学排名(通信工程专业大学排名)(图2)

3、学科评估成绩为A-的大学是北交大、北航、北理工、东南大学、哈工大5所大学。这5所大学中除北交大外,其余4所均为985大学、“双一流”世界一流大学,与985名校同列,也证明了北交大在通信工程领域的实力。

教育部的学科评估更具权威性,因此也是学生了解目标院校时需重点关注的。通信工程专业的评估结果中虽然是985大学占有绝对优势,但这3所211大学的实力是不能小觑的。

通信工程专业大学排名(通信工程专业大学排名)(图3)

通信工程专业在国内最好学科的排名情况

依据国内最好学科排名,通信工程专业排名前十的大学有:清华、北邮等10所大学。这10所大学的排名与教育部评估结果略有不同。最好学科前十的排名中,没有哈工大和北航两所大学,增加了目前飞速发展的浙江大学。(具体名单见文末表格)

通信工程专业世界一流学科的排名情况

依据世界一流学科排名,通信工程专业世界排名前50的大学中,我国有11所大学入选,从这一数据可以看出我国在通信工程专业上的绝对实力。这11所大学名单中,增加了华科和中国科大,而北理工则没有进入前50的名单之中。具体名单如下:

通信工程专业大学排名(通信工程专业大学排名)(图4)

通信工程专业的教育部学科评估结果、国内排名和国际排名三者之间虽然不完全相同,但三个榜单所涉及到的大学都是国内知名高校,任何一所都足以为学生提供足够的资源。不知这所大学是否有您心仪的大学呢?

以上就是雅风网?通信工程专业大学排名(通信工程专业大学排名)的相关内容了,更多精彩请关注作者:雅风知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