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婷洗发水多少钱一瓶(潘婷属于的档次)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无硅油的洗发水成为了很多人挑选洗发水的标准之一,其实并没有充分的研究表明,硅油会对脱发形成直接影响,但是硅油在洗发水当中的添加会直接影响到洗完头之后的肤感。

由于硅油比较有惰性,所以需要大量冲洗冲洗得非常干净,才不会有残留,因此很多人会在想要干爽的肤感方面,尽量避开有硅油的洗发水。

今天我们就挑选了4款超市类的无硅油洗发水,给大家分析一下。我们这一次挑选的标准是超市款开架而且知名度也比较高的4款无硅油的洗发水。

潘婷洗发水多少钱一瓶(潘婷属于的档次)(图1)

潘婷水润清爽无硅油洗发露

这款洗发水在超市中比较常见,而且大碗平价。像是这个毫升的洗发水做的都是按压的泵口设计,取用比较方便,潘婷的包装设计都是比较现代前卫的。

潘婷洗发水多少钱一瓶(潘婷属于的档次)(图2)

从整个成分来看,这款洗发水的表面活性剂用的是S表活复配椰油酰胺。保证清洁力的同时,后续添加的柠檬酸带有一些抗菌的成分,不过它的活性物质比较少,基本都排在了排名表的后面几位,活性物质是泛醇(维生素B5)和刺阿干树仁油,保湿方面略微不足。值得一提的是,还是防腐剂的添加,用到了MIT,相对来说比较刺激。

潘婷洗发水多少钱一瓶(潘婷属于的档次)(图3)

无硅油保证了清爽感,但是活性成分较少,添加的防腐剂对头皮有一定的致敏性,个人觉得比较适合头皮相对健康的人,洗完头之后应该会有一些略微的紧绷感,需要配合护发素使用。主打的是基础清洁。

滋源无患子清爽洗发露

当年宋慧乔的一句“无硅油,不刺激”让这个品牌的洗发水火遍了大江南北。之前,我们也分析过,滋源这个品牌其实是国货,只不过请到的一些代言人都是韩国的明星,无论是宋慧乔还是泫雅。

滋源的洗发水走的都是无硅油的路线在,它的主线和副线的产品中同样如此,今天就拿比较清爽款的控油系列给大家分析一下。

潘婷洗发水多少钱一瓶(潘婷属于的档次)(图4)

从成分来看,这款洗发水的表面活性剂还是S表或复配椰油酰胺DEA。在新版的成分当中,抛弃了MIT作为防腐剂,采用更加温和的防腐剂,这一点还是值得肯定的。

后续添加了一些活性物质,成分配比比较足,大多都是植物萃取配方,例如艾叶提取物,姜根提取物,甘草提取物等既达到活性成分的健美功效,同时也能起到香味的效果。整体而言是一款比较良心的洗发水,在改版了之后防腐剂做得不错,保湿度和清洁力也尚可。

潘婷洗发水多少钱一瓶(潘婷属于的档次)(图5)

唯一值得说的还是表面活性剂稍微有点刺激,防腐剂的含量稍多了一些。比较适合普遍的油性发质。因为没有添加硅油,所以后续还需要对发丝进行维护。

拉芳轻盈无硅油洗发水

拉芳最近几年的包装设计,颜值都比起之前来说要好得多了,消费者肯定也会愿意为他买单,近几年的包装设计,时尚感还是挺强的。抛弃了大红大紫的包装,倒是少了一些辨识度。

潘婷洗发水多少钱一瓶(潘婷属于的档次)(图6)

这里给大家分析的是硅油的一款洗发水。从成分看,同样是s表活复配甜菜碱,但是后续添加的表面活性剂复配葵基葡糖苷和氨基酸表面活性剂,从清洁方面来看更加适合皮肤,没有那么有刺激性。但是从肤感方面来说,确实不太清爽。

潘婷洗发水多少钱一瓶(潘婷属于的档次)(图7)

整个成分表中没有太多去屑的成分,是一款比较基础型的洗发水。改版之后的价格稍微也高了一点,防腐剂添加比较多,活性成分排名靠后,可以说无功无过,比较适合健康没有头屑的发质。

阿道夫无硅油洗发水(四项专研)

之前我们分析过阿道夫最普通的一款洗发水,从致敏成分和防腐剂方面来看,做的确实不足,今天想来给大家分析一下阿道夫的无硅油洗发水。这款洗发水比较少见,而且也不是他们家的主打。

潘婷洗发水多少钱一瓶(潘婷属于的档次)(图8)

潘婷洗发水多少钱一瓶(潘婷属于的档次)(图9)

从成分配比上来看, S表或复配两种氨基酸表面活性剂和葵基葡糖苷,从表面活性剂的配比上来看是比较温和的,后续添加的一些保湿剂和黏度控制比较多。

潘婷洗发水多少钱一瓶(潘婷属于的档次)(图10)

值得一提的是还是鲸蜡硬脂醇这个成分有一定的粉刺风险,所以洗完之后会觉得略微清爽,但是对头皮并不是很友好,可能会引发过敏,长痘痘,头屑等。很多人都不清楚其实自己的头皮环境如何,所以很多有刺激性的防腐剂,香精香料和乳化剂的惰性,如果一旦冲洗不干净的话,会对头皮造成多多少少的影响。

OK,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

从总体的表现而言,我更加青睐拉芳和滋源,滋源在改版后,防腐剂添加的会更温和,拉方没有太多的功效性成分,主打基础清洁。其他的两款在成分的配比方面稍显刺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