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江上值水如海势聊短述其体裁是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江上值水如海势聊短述其体裁是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江上值水如海势聊短述其体裁是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江上值水如海势聊短述其体裁是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江上值水如海势聊短述》是唐代大诗人杜甫创作的七言律诗。体裁是指一切艺术作品的种类和各种样式,体裁的艺术结构在历史上具有某种相对稳定的形式。文体分为文章体裁和文学体裁。其中文章体裁:记叙文、说明文、议论文、应用文。文学体裁:诗歌、小说、戏剧、散文。

江上值水如海势聊短述其体裁是

江上值水如海势聊短述赏析

此诗是诗人面对如大海汹涌的江水,抒发内心感受的叙怀之作。诗写于安史之乱时,诗人流落四川成都,寄居草堂,一次观锦江“水如海势”,波涛汹涌,则触景生情,感慨万端,但又无从说起,只好“聊短述”,抒写了他激愤的、自我解脱的、一时的人生感悟。

全诗八句五十六字,其中“语不惊人死不休”为传世名句,道出了杜甫诗作的特色,反映了他认真严谨的写作态度。

查看更多【语文知识点】内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