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么减肥(怎么制定自己的减肥计划)

80酷酷网    80kuku.com

减肥热情一直是高涨不减的,虽然有一些人担心减肥所带来的副作用,但其实问题是在错误的减肥方法上,而不是减肥本身。体重是评判健康的指标之一,因此不能忽视体重的管理是至关重要的。减肥就是把有害于我们身体的体脂肪减轻到恰当的程度,使得我们的身体可以保持稳定性并提高自然自愈能力的一种方式。下面整理了一下为了成功减肥而要须知的10条减肥指南。

想要成功减肥吗?先了解一下这10条减肥指南吧

1.减肥并不单单是减轻体重而是改变生活习惯。

需要减肥的人大部分是在生活习惯上存在问题,如果改变这个习惯的话,自然而然地就能减轻体重。但是在维持目前的生活习惯的基础上想要减轻体重,那是相当的困难。即,减肥就是改变生活习惯。

2.正确判断自己身体的状况。

分明是身体都很健康,但为了想要获得苗条的身材,盲目地挨饿或者过度的运动来进行瘦身的行为,有可能损害健康。在开始减肥前,首先要确认自己的身体状态,并以此为基础来制定恰当的减肥方法。

3.饮食调节和运动需要同时进行。

想要成功减肥吗?先了解一下这10条减肥指南吧

有些人是盲目地减少饮食的摄入,而另外有些人则是很晚的时间还暴饮暴食并且只想靠运动来减轻体重。盲目地减少饮食的摄入和盲目地只靠运动来减肥的方式都可能对身体产生伤害。盲目地少吃行为可能导致身体无法及时均衡地摄取所需的能量和营养素。而没有饮食调节只靠运动的方式,倒是在维持当前的体重方面有些许的效果,仅此而已。

4.制定好确切的计划后再开始。

想要成功减肥吗?先了解一下这10条减肥指南吧

只是在脑海中想到“需要减肥了,得少吃要做运动了”就立即开始减肥的话,估计坚持不了几天就放弃了。首先需要制定具体的计划,如身体能否吃得消、需要多长时间、想要减轻多少体重等,然后再开始减肥。

5.少吃多动才是最基本的方法。

没有隐藏的减肥秘诀。最简单最经典的方法最有效,也就是吃得少多做运动。一有机会就动起来吧。还有尽量多走路吧。不一定非得去健身房跑几圈才算是做了运动。打扫房间或者散散步、爬楼梯或者坐公交时站着也是运动。

6.饭量不要突然降低到极端的程度,而是按时吃三餐。

不想在身体里堆积脂肪或者暴饮暴食的话,一日三餐必须要按时吃,并且晚饭必须在6点或者7点之前吃完。还有饭量突然减少很多的话,吃零食或者暴饮暴食的可能性就很高了,所以按时吃三餐的前提下,把饭量降低到之前的三分之二左右为好。

7.多喝新鲜的水和多吃少加工的植物性食物。

想要成功减肥吗?先了解一下这10条减肥指南吧

与煎炒炸的食物和味道复杂的饮料相比,吃一些自然状态的蔬菜和水的话,不仅可以减轻空腹感而且也有助于运动效果。水是吃饭时和刚吃完饭时为了消化尽量不要喝,而早晨起来需要喝一杯水,想要激活人体的新陈代谢,每天需要喝8杯以上的水。

8.吃饭时尽量细嚼慢咽,并且吃热量低的食物,当还想再吃一点儿时停止用餐。

吃饭吃得比较急的话,身体还没感到饱腹感之前就会吃更多的食物,所以通过细嚼慢咽来吃20~30分钟比较好。不仅热量低还能给予饱腹感的蔬菜、海藻类、蘑菇类等是很适合减肥时候吃的食物,所以尽量多吃。感到饭量略微不足的时候就是结束吃饭的时刻。

9.零食绝对要控制。

最好尽量限制零食,但实在是饿得不行的时候,可以吃一些蔬菜或者水果、低脂牛奶或者乳制品。为了防止晚饭时暴饮暴食,午饭和晚饭之间摄入一些低热量的食物比较好。但是,需要限制速食食品和快餐食品。

10.努力地维持运动的时间和次数。

运动时间和次数最好是每周3~5次并最少坚持3~5个月,这对减轻体重来说效果比较好。而一周就一到两天之内运动几个小时的方式是并不推荐的。

想要成功减肥吗?先了解一下这10条减肥指南吧

有氧运动是略微感到辛苦的时候结束就行。而无氧运动是做1~3套动作,男性是反复做12~15次,女性则是反复做15~20次左右的话,强度方面应该没什么问题。运动时间是30~90分钟为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