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按部就班是贬义词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按部就班是贬义词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按部就班是贬义词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按部就班是贬义词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按部就班在本来的意义上,以及多数场合是做褒义词用的。只有在特定语境下,才带贬义。按部就班:部:部署。班:次序。原意是写文章时篇章结构安排得体,用字造句合乎规范。后来也指按老规矩办事,缺乏创新精神。

按部就班是贬义词吗

按部就班造句

1、学做任何事得按部就班,急不得。

2、基层做起:脚踏实地,按部就班,从基层做起,成功的机会就愈大。

3、他做事一向循规蹈矩,按部就班。

4、凡事不躁不急,按部就班来做,大致就不会做错了。

5、生产一件产品,必须根据操作规程,按部就班地进行。

6、他做事一向按部就班,有条不紊。

7、你必须按部就班的去做以下这些事情吗?

8、他老想着怎样投机取巧,却不肯按部就班来努力。

9、我们家要是丢了东西,我们会按部就班的来处理,但我不知道这些事情有多普通。

10、用户要做的只是靠在椅背上欣赏;它们会把每件事按部就班地展示出来,不需要用户点击,搜索说明,或是学习导航如何使用。

查看更多【语文知识点】内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