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口三七(不要让带剪口的三七骗了你哦)

80酷酷网    80kuku.com

剪口三七(不要让带剪口的三七骗了你哦)

不要让带剪口的三七骗了你哦

三七剪口在网上流传着两种说法,一种是剪口派,剪口中含有的有效成分高一些,另一种,剪口根本无用,增加重量而已,究竟哪种才是正确的呢?

三七剪口,位于三七主根和地上茎之间,起运输和贮存养分,支撑茎叶的作用。三七剪口贮存大量的营养物质和水分,供三七地上部分生长所需,是三七有效成分的主要贮存场所。剪口的三七总皂苷含量是三七地下部分最高的部位,广泛用于工业提取三七总皂苷。三七剪口每年长出一节,节上有芽苞,呈暗绿色,形状弯曲似鹦哥嘴状,故俗称“鹦哥嘴”,新生的茎就从“鹦哥嘴”背部弯凸处长出。茎叶脱落后,节上留有一凹窝,即“茎痕”。三七生长年限越长,茎痕或剪口节数越多,剪口也就越长,由此可判断三七的生长年限。

三七剪口中皂苷的含量比三七的含量要高一些,但这种成分是否是人体所需的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