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快乐用英语怎么说(元旦可以说Happy New Year)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元旦快乐用英语怎么说(元旦可以说Happy New Year)元旦可以说Happy New Year,春节这样说就要贻笑大方啦

Hello guys, 我是陪你们一起学英语的Mono.

Mono学英语的宗旨,简单实用,张口就说。

新的一年,Mono又跟大家见面了,在过去的元旦假期,大家过得如何?有没有做一些很有意义的事情来跨年呢?

说到“跨年”,Mono今天不得不要跟大家聊聊英语中一些关于跨年和新年的表达方法了。

跨年的英语怎么说?

猜你可能会说“cross year”,但是,Mono必须告诉你,这是错误的!这是典型的中式英语哈!

那么正确的表达是什么呢?

有三个表达方式,划重点了!

① spend the New Year’s Eve② do the new year countdown③ celebrate the new year's arrival

第一个表达方式,Eve这个单词大家应该不陌生了,它的意思是“前夕,前夜”,比如我们常说的平安夜,"Christmas Eve",意思是圣诞前一夜,圣诞前夕。

那么新年的前一夜,就是New Year’s Eve,所以跨年就可以说是spend the New Year’s Eve.

第二个表达,这句话里有一个比较陌生的单词“countdown”,它的意思是“倒计时”,新年倒计时,也就是在跨年了。

第三个表达大家应该没什么问题,arrival 是到来的意思,庆祝新年的到来,准备跨年啦!

新年快乐不一定是“Happy New Year”

说到“新年快乐”的英文,大多数的第一反应一定是“Happy New Year”,但是Mono必须要提醒大家,Happy New Year其实只能用于公历新年,如果到了春节还用“Happy New Year”,就会贻笑大方了。

这Mono就要给到大家两个新的表达了,它们分别是

“appy Chinese New Year”.“Happy Lunar(农历的,新历的) New Year"

中国的新年,农历的新年,就是指我们的春节了。

所以今年过年的时候,你要是跟家人朋友用英文表达祝福,最好说“Happy Chinese New Year”.这样就显得你的英文很地道哦!

新年祝福语的英语表达

最后,Mono再跟大家提供几个常见新年祝福语的英语表达。

恭喜财: May prosperity be with you万事如意: Hope everything goes your way一帆风顺: Wish you every success

如果你还有其他不错的祝福语想要翻译成英文,Mono特别推荐您用我们的魔脑陪读小程序,可以一键翻译,还可以跟读。

赶快搜索体验吧~

元旦可以说Happy New Year,春节这样说就要贻笑大方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