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抱怨的世界图片(不抱怨,是幸福的开始)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不抱怨的世界图片(不抱怨,是幸福的开始)

看完《不抱怨的世界》,我问自己:我是一个爱抱怨的人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可当我再次仔细回想昨天一天的生活以及一周的生活时。吓了一跳,天啊,就在昨天,我既然在毫无察觉的情况下,抱怨了不低于10次!不管是抱怨的语气还是不经意的吐槽。

正如文中所说,抱怨就像口臭,你只是闻到了别人的,却不知道自己也口臭罢了。谁也不会有那么多好运气,只不过是不抱怨,不怕坏运气,慢慢的迎来了好运气。

同理,人的老去,不仅仅是皮肤的松弛,当我们抛弃对生活的热忱,那么颓废的气息就会进入灵魂。什么叫抛弃热忱,就是从开始抱怨开始,人一开始抱怨,烦忧就接踵而来。

《不抱怨的世界》:不抱怨,是幸福的开始

 一

真的如此吗?

由此想到以前我有两个创业的朋友,其中一朋友总是抱怨自己手下的员工,不努力,干的少休息的多,没有为企业做贡献,还想拿钱。凡事都挑刺,克扣工资,不准请假,就这样来回换了好几波人都不满意,创业之路走的异常艰辛。

另外一朋友,却告诉我,对员工很满意,每个人在她眼里都是最棒的,给员工福利也很好,如果大家完成了年初定的目标,就一定会带大家出国旅游,年终奖金更会翻倍。现在公司规模也做大了,同时福利待遇更好了,员工基本没有离职的。

想想现在的我们是不是在不知不觉中,也在做折本的买卖呢?不管是企业领导者还是基层员工,当只看眼前利益时,多做一点事情就觉得自己亏大了。抱怨公司不好或者员工不行,却不想个人到底能为公司做些什么?公司能为员工提供什么样的成长与晋升平台?

同理,你会发现感情里,抱怨自己瞎了眼、猪油闷了心,才会选择现在的老公或老婆,基本过的都不幸福。怀着这样不满、愤懑的情绪,让双方两败俱伤,这样的事情在现实生活中比比皆是。如果我们不抱怨,从言行上努力改变自己,从而让身边人改变呢?效果就会大不同。

《不抱怨的世界》:不抱怨,是幸福的开始

 二

当你每一天不管是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中,都在减少抱怨的次数时,幸福感就会大大提升,所以说幸福感只能是自己给自己的。

常话说:水滴石穿不是水的力量,而是重复的力量,重复的能量,不是相加,而是相乘。抱怨与不抱怨,就像数学等式,每天只做那么一点一点,未来相差万里。

现在想想那些长寿之人,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不抱怨,非常乐观。

是啊,知道不抱怨的好,但一下改掉多年抱怨的习惯,的确很困难。那么,拿个小本,详细的记录下,每次抱怨的原因,慢慢来控制抱怨的次数或者如文中所说,集中处理,找一个发泄专属地。毕竟,如果自身功力不到,硬忍会憋出内伤的,一步步来。

《不抱怨的世界》:不抱怨,是幸福的开始

 三

那么,不抱怨的人,到底是什么样呢?

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两个动画片:《麦兜的故事》和《小猪佩奇》。

《麦兜的故事》是大学时看的,看过之后就过目不忘,真的太治愈了。那时,自己考入不甚满意的大学,心情苦闷。不知道未来的日子该如何去走,不愿与周围人交际,身上满满的负能量,抱怨之声不绝于耳。

可是麦兜呢?生活中不管出现如何不如意的事情,它和妈妈都可以笑着面对,自得其乐,正能量爆棚,温暖人心。想想这个小猪曾经陪着我度过多少个苦闷、失意的日子。因为麦兜,我现在也是一个比较乐观向上的人,面对任何挫折也从不放在心上,而是努力去改进。

《小猪佩奇》是最近看的,我真怀疑它真的是拍给小朋友看的吗?简直是一本很好的家庭成员如何相处的教科书。佩奇的家庭氛围很好,彼此从不抱怨,推卸责任,遇到事情也是用幽默的方式化解。不管从哪一集开始,你都会听到佩奇一家的笑声。

猪妈妈口头禅是:好的,猪爸爸,猪爸爸的口头禅是:好的,猪妈妈。虽然,有时觉得猪爸爸的行为蠢得可以,猪妈妈也从不抱怨!这就是它们的相处模式,如果放在当下很多家庭里,我相信离婚率一定为零。

《不抱怨的世界》:不抱怨,是幸福的开始

所以,停止抱怨,真心接纳他人,善待他人,多看他人优点,把他人利益放在自己之前。你再回头看看,你的世界是不是和之前不一样。

好好爱自己从不抱怨开始,不抱怨,是幸福的开始。送上喜剧大师卓别林写的一首诗《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当我开始爱自己,我不再渴求不同的人生,我知道任何发生在我身边的事情,都是对我成长的邀请,如今,我称之为“成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