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创业孵化服务体系

80酷酷网    80kuku.com

  

  针对该公司流动资金匮乏的问题,高新区创新中心为其量身制定孵化计划,引入四川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和成都市商业银行,通过大量协调和极力推荐,使银行和担保中心在企业没有财产担保的情况下,破格提供了150万元的信用担保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并使该企业在今年上半年签下了500万元的订单。今年10月14日,由成都留学人员创业园辅导和推荐,该公司的“软交换计费系统项目”从全国几百个参赛中小创业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由国家科技部与英国贸工部颁发的“中英科技创业奖”,获得奖金约130万人民币,成为全国获此奖项的两个项目之一。

  立体服务大降创业成本

  对每年确定的重点孵化企业,积极主动提供一对一的全方位、全过程、跟踪式的服务,只是高新区创新中心“立体创业孵化服务体系”中的一个层面,这个体系还包括“基础创业服务”、“增值创业服务”。“基础创业服务”针对初创企业内部职能机构不健全、信息渠道不畅、缺乏攻关能力等困难,提供包括代办企业设立和人事手续、落实和争取优惠政策、搭建孵化园公共孵化服务平台、营造“勇于创新、善于实践、鼓励竞争、提倡合作、勉励成功、宽容失败”的创业氛围等基础性服务。“增值创业服务”针对在孵企业快速发展的要求,提供投融资、中介、培训、专家支持系统等专业服务,促进企业成长壮大。此外,还有针对专业孵化器搭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专门服务。

  该服务体系使创新中心的孵化服务水平逐步提升,孵化服务功能不断拓展;并大大降低了企业的创业门槛、创业成本和创业风险,提高了孵化企业存活率和成功率,有效促进了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和创新创业人才的培育。

  “绿色通道”助初创企业快速闯关

  为帮助创业人才顺利渡过初创期的困难,创新中心着力帮助创业者过“五关”,即家庭关、国情关、资金关、市场关、管理关,开通人才创业的“绿色通道”。过家庭关:协助解决子女的入学入托问题和住房问题等;过国情关:提供“一站式窗口”服务,重点帮助创业者准备各种创办企业必须的申报资料,派专人联系工商、税务等部门统一办理企业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过资金关:积极协助创业企业申报各级各类项目,落实启动资金;过市场关:帮助企业人员就企业市场开拓情况提供咨询诊断,提出适宜的市场营销方案;过管理关:针对创业企业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聘请专家会诊,提出建设性意见,帮助企业完善制度,提高企业科学化管理水平。

  配套政策革新举措激活创新主体

  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由于创新投入高、周期长、风险大,企业在没有足够强的风险承受力的情况下,不敢贸然创新。成都高新区积极营造有利于技术创新的良好环境,采取政策倾斜和强有力的支持措施,鼓励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科研机构和高校之间的创新合作联系,鼓励区内企业建立企业博士后工作站、技术中心和研发机构,鼓励企业加大R&D的投入,提高可持续性技术创新能力,鼓励企业直接面向市场,根据生产需求开发新技术、新产品。任凤宏霏

  相关链接

  在创新中心可享受这些优惠待遇
   ———税收减免优惠

  经成都高新区认定的内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新办的高新技术企业,从投产年度起,免征两年所得税。新创办软件企业经认定后,自获利年度起,享受企业所得税“两免三减半”优惠政策。

  ———注册资金投入优惠

  从事科技性研发的有限公司,注册资金可分期到位。

  ———房租优惠

  经认定的博士、留学人员企业,可享受一定房租减免,并优先申请择优资助经费和各项科技经费。

  ———高级人才奖励

  经高新区认定的高级人才,可享受廉租公寓和高级人才专项奖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