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和非智能机的区别(智能和不智能有什么区别)

80酷酷网    80kuku.com

智能机和非智能机的区别(智能和不智能有什么区别)

功能机和智能机在外形上可以直接看出来,功能机屏幕小、带实体键盘的多为功能机,后背可能没有摄像头。智能机有更大更清晰的屏幕、没有实体键盘只有几个常用按键、拥有前后双摄像头和闪光灯。

过去的功能机和现在的智能机,你知道区别吗——第二篇

功能机

过去的功能机和现在的智能机,你知道区别吗——第二篇

智能机

按功能实用智能机与普通机的区别来说,主要有三大不同:

1. 智能机最大的进步是它结合了手机、音视频播放及其它个人数据处理的几乎所有的服务。智能手机的出现使得大多数用户不用再带很多其它的设备就可以完成想做的事情;

2. 智能手机的软件、用户界面和普通机不同,普通手机安装的是软件,智能手机都有处理器,智能手机更像桌面微型电脑。智能手机更加的个性化,智能机大多都是触屏的,当用户想输入东西时,键盘就出自动出来。

3. 应用及功能不同,智能手机最大的一个特点是它可以安装应用。这些应用可以提供各种各样的功能,如游戏,地图,娱乐,导航,新闻,天气预报、网购等等。有了这些应用,智能手机的功能就大大扩展了,有些应用是付费的,不过也有很多是免费的。

过去的功能机和现在的智能机,你知道区别吗——第二篇

功能机优点:简单易用,功耗低,电池耐用,价格低廉等优点。

智能机优点:开放的操作系统,功能更强大,扩展性能强,个性化强等优点,但普遍功耗较大,耗电,价格偏高。目前增长趋势明显,用户群体增长较快

智能机通病:

1、病毒。智能手机和我们每天都用的台式机、笔记本一样,都是基于一套开放的平台,所以中病毒只是分分钟的事情。鉴于此,随时备份重要资料,时使用智能手机时必须要做的工作。

2、死机。既然是和台式机Windows XP一个性质的开放式操作系统,当受到非法程序干扰而死机,也就司空见惯。所以最好不要肆意安装各种应用软件。另外,软件装多了、文档存多了,手机的数据读写速度也会变慢,这和“死机”的道理相同。

3、耗电。智能手机的CPU、屏幕等硬件的耗电量都是不可忽视的,这些硬件很容易就将电量耗尽,再加之现在的智能手机也越来越追求时尚轻薄,其小小的电池容量就显得更加可怜了。

也有这个说法诺基亚代表者功能机,苹果代表智能机

过去的功能机和现在的智能机,你知道区别吗——第二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