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发家方式谁的方式最可复制、值得学

80酷酷网    80kuku.com

  

  黄光裕 ——胆大致富

  关于中国第一首富黄光裕的所有一切,恐怕都令人兴趣盎然。一个汕头农家子弟,如何创造了中国当代商业史上的财富神话?

  黄光裕是一个不怕事儿的人,敢闯、敢拼、敢斗。国美为什么能成功,因为它的侵略性特别强,从北京珠市口的一个小门店起步,一点一点扩张至如今的全国200多家店面,以零售巨鳄般态势在国内蚕食市场份额。

  黄光裕认为更多的是大环境给自己带来的运气。“我觉得国运、国家的环境是很关键的。比我大10岁、20岁的人可能真是没有这样的机会。另外,做事情我不贪,心态比较平和,而且我能够很好地去看待逆境,把事业坚持下来。”

  李彦宏——上市致富

  百度登陆纳斯达克第一天的开盘价直接就蹿升至66美元,在中盘最高达到150美元价格之后,最后收于122.54美元。

  人们只看到百度上市成功后的李彦宏,却很少有人注意到李彦宏在美国工作最得意之时,毅然放弃外国公司丰厚待遇和期权,回国创立了百度。他是一个能不断否定自己的成功从而获得更大成功的人。从北大到布法罗到华尔街到硅谷,机遇来临时,李彦宏不失时机地把握住了,这些多年的积累给他日后创建百度打下坚实的根基。

  周鸿祎——变卖致富

  2003年11月,周鸿祎将自己一手创办的3721公司以1.2亿美元的价格“嫁入”雅虎。2004年3月,周鸿祎被任命为雅虎中国区总裁,全面负责制定公司发展战略和具体执行。雅虎中国总裁周鸿祎于8月底离职,腰包里带着将3721公司卖予雅虎换来的数千万美元,想玩风险投资。“年龄段不同,角色自然不同”,今后周鸿祎想干的,是当创业小企业的幕后财神、军师,“让他们像当年的3721一样发展起来”。

  7年来,周鸿祎一直是中国互联网的代表人物之一,此人办事雷厉风行,但生性桀骜直率,在业内友敌参半。

  龚如心——遗产致富

  龚如心,以两条细长的小辫,一件闪亮的迷你裙著名,人称“小甜甜”,财富相当于英国王室的5倍,被称为华人女首富。

  翁媳二人,同属“有头有面”之人,但在400亿巨额财富面前,家翁为证明儿子为何留给他全部财产,可以当庭“揭露”儿媳有情夫,甚至暗示有人买凶绑架害夫;而作为儿媳妇的,名列世界最有钱的十大富婆之一,每月却只供给家翁1万元生活费,而且在供词中对已年届九六高龄的老人家诸多嘲讽。

  李宇春——成名致富

  李宇春不应该仅仅局限于成为一个歌手或者一个演员,因为在很多粉丝眼中,她天生就是一个偶像。对于“玉米”们来说,李宇春在唱功上并不是最出色的一个,但她绝对是最独特的一个。

  专业人士分析说,李宇春的形象带有嬉皮士风格,适合日化产品、食品、快速消费品、mp3等电子产品,但目前还不适合高端服装及数码相机等高端产品。目前,李宇春以七位数的价码领先于众超女,获得神州电脑的代言。或许不久之后,还会有她代言的产品接二连三地亮相。

  宗庆后——勤劳致富

  在一个农场里度过了15年的青春光阴之后,宗庆后带着两位退休教师开始了创业之路。最初他通过代售饮料和冰激凌赚钱。在1989年他建立了杭州娃哈哈营养食品厂,主打产品娃哈哈营养液在推出后立即大获成功。

  娃哈哈,中国饮料行业的冠军企业,在2004年的营业收入为114亿人民币,利润为13.5亿人民币。公司是由其现年60岁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在1987年创建的,2000年宗庆后买下了政府股份的55%,其中30%给他自己,另外20%给员工,5%给高级管理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