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明明爱着我却从不说出口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他们是偶然相识的网友,隔着网络虚拟的屏障,他信口胡说,可女孩却对他充满信任。女孩的纯真吸引了他。随后的日子,两人成了好友,互相关怀中,他对女孩产生了感情,从女孩的言行中,他感到女孩对自己也有好感,可是始终不肯开口说出自己期待的那个答案———

  A

  随意加的好友 她竟如此信任我

  我和琪琪(化名)大概是去年七八月份在网络上认识的,我们的相识源于一次偶然的聊天。

  那时我正在一家KTV上班,工作性质决定我绝大部分的日子都过着夜猫子般的生活:上午睡觉,下午则经常自己找一些乐子,以打发无聊的时光。去年七八月份那段时间,我几乎每天都是趁着下午没事,去单位附近的网吧上网,打游戏或者聊天。

  认识她那天,我还是一贯地无聊,就随便加了几个陌生人聊天,我说自己比较喜欢聊天听音乐,想找个有共同爱好的朋友谈谈心。其中有一个网名叫“微笑灵儿”的头像很快就跳动起来,回应了一个笑脸,我们就这样聊起天来。

  那天,我和“微笑灵儿”基本都在胡说八道,我觉得网络是虚拟的,所以对于她问的问题我全都胡乱应付,没有一句真话。可她却相反,我感觉我问她什么,她都如实回答。我知道了她二十二岁,正在安徽一所大学读书,那天正好没课就跑到学校机房上网了。我开玩笑地问,既然还是在读书的学生妹妹,以后可不可以喊她 “学妹”?没想到,“微笑灵儿”答应了。那天,她唯一没有回答我的是她学校的具体名称和地址。

  下线时,我向“微笑灵儿”要她的电话,她迟疑了一会儿,竟然真的打过来一串号码,说是她的手机。我接着问,万一我打电话来,该怎么称呼她。“微笑灵儿”告诉我,她叫琪琪。

  以前我在网络上胡说八道惯了,平时我给网友的信息都是假的,连电话号码也是随便敲几个数字,因此那时我并没把“微笑灵儿”的话当真。

  下线之后,我就给她打了个电话,想确认一下,试试看能不能接通。没想到,真打通了。一个甜甜的女声传了过来,她说她就是琪琪。我感觉自己的心跳一下子加快了:这还是第一次拨通网友的电话。

  在电话里,我再次从她口中证实了她的学生身份。我开玩笑地请她帮我在同学中介绍一个女孩做我女朋友,琪琪问了我体形、平常有什么兴趣爱好等,其实我本人是120斤,身高一米七,可我却瞎编着说,自己150公斤,身高一米五,喜欢听歌唱歌。身高体重编得这么离谱,她居然没有怀疑我,也没有问我。琪琪很认真地说,现在的女孩子都喜欢运动型的男孩,最好会打篮球。我一听就假装生气,怪她说了半天等于没说,看我这样子能打篮球吗?琪琪在电话那头乐了。

 

  互相关怀 让我觉得温暖

  因为琪琪不能经常去上网,我们就每天发信息聊天,偶尔我也打个电话给她,以示关心。

  有一次正好是琪琪考试的日子,她竟然发信息给我,问:上海合作组织加入世贸组织的成员国有哪几个。我也不知道答案,只好请假跑到书城去查,查了半天,也不知道对不对就给她发了过去。想不到,琪琪很快就回复了,还在短信里打趣我说,等我发过去,黄花菜都凉了。还说我是个傻瓜,发的全是错的。我很委屈地回复说,我哪里知道啊,都好久没有上学了,好心当作驴肝肺。琪琪跟我道了谢。从那天以后,我觉得自己渐渐喜欢上了她,而她似乎也对我十分关心。

  有天我休息,晚上和朋友去迪吧蹦迪。迪吧是晚上10点开场,两点多结束,散场后我给琪琪发了条短信。第二天,琪琪醒来一看到那条短信,就很生气地发消息警告我,以后不可以再去那种场所,那种地方太乱了。尽管那天琪琪一直不停地责备我,可我心里非常高兴,我觉得这表示她在乎我。我向她保证,以后再也不会了。

  时间过得很快,一下子就到元旦了。琪琪告诉我,她们学校要办元旦晚会,她也参加了。晚会结束后,琪琪给我打电话,说她喝了点酒。不知道为什么,听见这话我很心疼,我生气地告诉她,她叫我不要去迪吧,那我也有个要求,以后她不可以喝酒,要学会保护自己。琪琪说,她会听我的话。

  这样相互关怀的例子还有很多,回忆起来经常让我感到无比温暖。

  C

  兑现了诺言

  却不肯开口说喜欢

  通过网络和短信,我和琪琪成了很熟悉的朋友,每天都要说话,一天不联系就感觉生活中少了什么东西,即便是过年回家的那段日子,我们也没有中断联系。

  有一天,我鼓足勇气问她:可不可以做我女朋友?琪琪没有回答,只是在那头沉默。我感觉到她很为难,就说,不愿意就算了,只是开玩笑的,请她不要生气。

也许是觉得她的拒绝破坏了我们之间原本热烈的聊天气氛,挂断电话后,琪琪发过来一条消息,让我做一个诚信测试。测试的题目是:如果你把我当作朋友,你会送我什么礼物?选项有很多。我以为是游戏,就随便选了一个“围巾”。她立马回消息过来,督促我要说到做到,别忘了送围巾给她。我一下子懵了:这个小姑娘学会设圈套耍我了。我也抱着玩笑的心态,把这条测试信息原样又转发给了她,隔了很久,她回复说,会送我手链。我也说了同样的话,让她说到做到。

  就在我渐渐淡忘了这个约定的时候,有一次,一个朋友也发来了同样的测试短信,我选完之后,朋友回复了一条测Shi答案。我这才发现这个测试原来还附有答案,选围巾是“你关心的人”,选手链是“你喜欢的人”。琪琪并没有告诉我答案,却选择送我手链,这让我觉得她心里其实有我。

  那天,我特意去买了围巾,告诉琪琪我想实现那个测试时许下的诺言,可是琪琪并不愿意告诉我她的详细地址。我知道,她怕我真的会跑去找她。我告诉她,我已经知道那个测试的意思,还问她会不会兑现自己的诺言。琪琪沉默了。

  之后的一段时间,我的生活发生了很多变化,我辞掉工作,从上海来到了宁波,唯一不变的是我依旧牵挂着琪琪。有一次,我骗琪琪说,有女孩子追我,我答应她做我女朋友。琪琪当真了,一气之下,把我的QQ号和手机号都删了,再不联系。可两天不到,我禁不住又拨通了她的号码。我委屈地对琪琪抱怨:你真行啊!说不联系就不联系了。她笑着说:我也想给你打电话的,可就是不好意思。一句话,就让一切不快烟消云散。我再次提出,想和她在一起。琪琪却说,虽然听到我有女朋友,她会生气,可她不敢轻易地对我说喜欢这两个字,她承认对我有一点好感,但又不知道什么是爱,该不该爱。

  前几天,在我生日前夕,我收到了琪琪寄来的礼物,就是做测试时她许诺的。只不过,手链换成了项链,装在一个心形的盒子里,还有一个心形的枕头,两张她的大头贴。她说,这是她拿到奖学金后给我买的,用她自己努力得到的钱来给我买礼物,比较有意义。

  从琪琪的礼物里,我能感觉到她的用心,可是我最想听的话,她仍未说出口。这个捉摸不透的女孩,还是隔着网络和手机,跟我玩着“猜心”游戏。认识之初就全心信任我的她,在关键时刻,还能给我一次信任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