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怎么清洗(用什么洗发动机最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发动机怎么清洗(用什么洗发动机最好)(图1)

随着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大家对汽车都非常熟悉。几乎家家都有一台方便自己出行的爱车,但对爱车的保养问题也成了一大难事。我们去4S店做保养一般都只是换换机油或者给车身做做保养,但是打开引擎盖后那满满覆盖的灰尘就成了一大难事怎么处理呢?大家都知道车壳脏了直接洗车,但是发动机舱里全是电子元件和油路管件是不可以直接冲水清洗的,那发动机舱里面沉积灰尘的话应该怎样清洗呢?

发动机怎么清洗(用什么洗发动机最好)(图2)

我们的爱车买回家之后,很多车主都对自己的车子非常爱惜,也会看一些相关汽车保养方面的知识,知道汽车用久了之后要去更换发动机机油以及润滑油,还有一些轮胎或者玻璃水之类的东西。除了这些经常需要更换的易耗品之外,车子上边还有一些东西,比如说用久了之后车身内部发动机的上边以及其他零部件上会落满了一些灰尘,这些灰尘如果不清理的话,是有可能伤害到我们的汽车的,所以一定要清理干净这些灰尘。

发动机怎么清洗(用什么洗发动机最好)(图3)

很多朋友在看到自己发动机上落满灰尘之后,第一反应就是拿起干净的毛巾去把它擦拭干净,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因为拿毛巾去擦的时候,很容易让发动机跟毛巾之间摩擦起静电,

发动机怎么清洗(用什么洗发动机最好)(图4)

尤其是现在到了冬季之后天气又冷又干,空气当中的静电传播非常明显,这样去擦汽车的话,不仅没有把发动机表面的灰尘去擦干净,而且很容易带来一些危险,正确的做法就是采用专业的泡沫清洗剂去清洗我们发动机的表面。

发动机怎么清洗(用什么洗发动机最好)(图5)

去发动机灰尘的第一步就是先把发动机熄火,然后等发动机彻底冷却后才能去灰。等发动机冷却后,先用软毛刷子,把发动机各个部位的灰尘都清扫一遍,初步的去除发动机上的灰尘。

发动机怎么清洗(用什么洗发动机最好)(图6)

初步去灰后,然后拿出专用清洁泡沫在发动机的正中间喷上一点,仔细的抹匀后就用纸巾或者湿纸巾擦掉就好了,反复几次,发动机上的灰尘就会被全部清理光了。最后一步便是给发动机机舱内打蜡,打蜡之后,发动机的色泽看起来会更加的明亮,也可以很有效的防止发动机机舱内部再次有灰尘。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