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的区别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有限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的区别是什么?

区别在于:1、这两种公司在成立的条件与募集资金方面不一样;2、二者的股份转让的困难和容易程度不一样;3、两个公司的股权证明形式不一样;4、两种公司的两权分离程度不同;5、两种公司的财务经济状况不一样。

有限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的区别是什么?(图1)

可能很多普通公民在看到有限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的时候都会觉得这根本就没有什么区别,实际上这两种公司的经营理念和条件限制都是不一样的,区别在于:1、这两种公司在成立的条件与募集资金方面不一样;2、二者的股份转让的困难和容易程度不一样;3、两个公司的股权证明形式不一样;4、两种公司的两权分离程度不同;5、两种公司的财务经济状况不一样。

有限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的区别是什么?(图2)

还有以下区别:

1、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规模较小,私密性高的公司形式,保护股东之间的信任关系,是人合性与资合性的结合,公司运营上具有灵活性。

2、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不得多于50人,保护了公司的封闭性。

3、有限责任公司指股东以其所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公司以其全部资产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的企业法人。

4、有限责任公司里,权益总额不作等额划分,股东的股权是通过所认缴的出资额比例来表示,股东表决和偿债时以其认缴的出资额比例享有权利和承担责任。

有限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的区别是什么?(图3)

5、有限公司指全部资本由等额股份构成并通过发行股票筹集资本,股东以其所认购股份对公司承担有限责任,公司以全部财产对公司债务承担有限责任的企业法人。

6、有限公司则规模庞大,公众性强,通过发行股票融资,往往股东人数众多,公司的决策也按持股票数量掌握话语权,是典型的资合公司。

7、有限公司必须有2-200发起人,股东人数无限制。

8、而股份公司的全部资本分为数额较小,每一股金额相等股份,股东的表决权按认缴的出资额计算,每股有一票表决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