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以为你是名牌大学毕业就了不起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别以为你是名牌大学毕业,来到一个全新的工作环境,你便是一个职场新人,一切得从头学起,每个公司有公司的流程,职位有职位的特点,所以那一两个月的实习期虽冗长却实在。工作内容是比较容易学到的,对于经历过无数个考试的大学生来说,为人处世之道却是最不容易学到的。

  经验表明,公司里的老员工对于新来的大学生都持一种戒备的心理,倘若你初来乍到就气势夺人,锋芒毕露,必会得到实习岗位带着你干的同事的反感,更不会在领导面前说你好话。现在流行这样一句口号:三分做事,七分做人。大公司流程已足够成熟,每个人只要通过一个月的时间学习执行,完全可以做得很好,其他至于升迁涨薪之事便与做人有关系了。深奥之处不做探讨。

  但最起码的,一个新来的大学生,初来乍到之时,谦虚好问,少说话多做事是比较受人欢迎的。多嘴多舌,喜好大声争辩,在人面前指责对方错误的,同事表面上不说,但下次不要指望有好的事情会光顾到你头上了,更别指望会在实习期结束给你好的评语了。

  有一次,我下班后忘记带东西,又返回工位,来到工位发现垃圾箩不知了去,向惊讶之际,一个年轻的来公司有一个月之余从未有过交道的大学生提着若干个干净的垃圾箩向我们的方向走进。我便明白了。原来最近一段时间被倒得干净的垃圾萝和整理的整洁的工位是谁做的了。

  的确,他与一部分大学生不一样,精神保饱满,从不与人围堆说长道短,他工作的有礼有节,很少大声喧哗,早晨见到同事领导总是大声地打招呼。

  这样的大学生,总会给转战职场硝烟,整日淹没于与商业伙伴的讨价还价声中的我们来说,带来一抹清新,那种谦虚多少会感染一部分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