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反讽是修辞手法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反讽是修辞手法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反讽是修辞手法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反讽是修辞手法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是修辞手法,反讽利用想象的违反常情常理的情况,达到讽刺或批评的目的的一种修辞方法。反讽法,又称倒反法、反语,为说话或写作时一种带有讽刺意味的语气或写作技巧,单纯从字面上不能了解其真正要表达的事物,而事实上其原本的意义正好是字面上所能理解的意涵的相反,通常需要从上下文及语境来了解其用意。

反讽是修辞手法吗

修辞手法有几种

修辞手法一共有63种。下面就给大家列举几种常见的修辞手法:

1.比喻

比喻就是“打比方”。就是根据联想,抓住不同事物的相似之处,用浅显、具体、生动的事物来代替抽象、难理解的事物。例如:这块石头长得好像月亮啊。

2.排比

排比是一种把结构相同或相似,意思密切相关、语气一致的词语或句子,成串地排列在一起的一种修辞方法,从而达到加强语势的效果。

例如:没有理想,人生就如同荒漠,没有生气;没有理想,人生就如同黑夜,没有光明;没有理想,人生就如同迷宫,没有方向。

3.反问

反问就是用疑问的语句表达肯定的意思,一般用于表达强烈的情感。例如:你难道不觉得你做错了吗?

查看更多【语文知识点】内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