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红和绿是反义词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红和绿是反义词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红和绿是反义词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红和绿是反义词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不是。反义词就是两个意思相反的词,包括:绝对反义词和相对反义词。分为成对的意义相反、互相对立的词。这类反义词所表达的概念意义互相排斥。或成对的经常处于并举、对立位置的词。这类反义词没有矛盾对立关系,但对比鲜明。

红和绿是反义词吗

反义词作用

1.运用反义词,可以揭示事物的矛盾,形成意思的鲜明对照和映衬,从而把事物的特点深刻地表示出来。

2.多组反义词连用,可以起到加强语气、强调核心意思的作用。

3.反义词可以构成对偶、映衬的句子,使语言更加深刻有力。

4.有助于人们研修古现代汉语,准确地理解文字及其遣词造句,提高读者的逆向、辩证和创新思维能力以及各门知识的学习和研究,既可反映客观事物又可表达情志,增强语言的表达力与感染力。(详见《反义连文诵读》)

查看更多【语文知识点】内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