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游人去而禽鸟乐也的而的用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游人去而禽鸟乐也的而的用法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游人去而禽鸟乐也的而的用法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游人去而禽鸟乐也的而的用法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游人去而禽鸟乐也,“而”是表转折,连词。“树林阴翳,鸣声上下,游人去而禽鸟乐也。”意思是树林里的枝叶茂密成林,鸟儿到处叫,是游人离开后鸟儿在欢乐地跳。

游人去而禽鸟乐也的而的用法

醉翁亭记赏析

把自己的心灵沉浸到闲适、恬淡的情境里,获得了一种平衡、和谐的感受。这种感受渗透在《醉翁亭记》里,使文章如田园诗一般,淡雅而自然,婉转而流畅。

《醉翁亭记》写得格调清丽,富有诗情画意。这篇散文写了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重点是写亭;第二部分,重点是写游。而贯穿全篇的却是一个“乐”字。

文中描写滁州山间的朝暮变化和四时景色,以及作者和滁人的游乐,表现出他“乐民之乐”的胸怀,充满了士大夫悠闲自适的情调,并从侧面显示了作者自己治理滁州的政绩。

查看更多【文言文】内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