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相交是垂直的一种对还是错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相交是垂直的一种对还是错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相交是垂直的一种对还是错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相交是垂直的一种对还是错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是错的。正确的说法为:垂直是相交的一种特殊情况。因为在同一平面内,两条直线只有相交和平行这两种位置关系,垂直是一种特殊的相交。...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是错的。正确的说法为:垂直是相交的一种特殊情况。因为在同一平面内,两条直线只有相交和平行这两种位置关系,垂直是一种特殊的相交。所以问题中的那一种说法是不正确的。

垂直的性质

1、在同一平面内,过一点有且只有一条直线与已知直线垂直。垂直一定会出现90°。

2、连接直线外一点与直线上各点的所有线段中,垂线段最短。简单说成:垂线段最短。

3、点到直线的距离:直线外一点到这条直线的垂线段的长度,叫做点到直线的距离。

相交简介

在数学中,相交是两个几何图形之间关系的一种。两个图形相交是指它们有公共的部分,或者说同时属于两者的点的集合不是空集。若两个几何图形在某个地方有且只有有一个交点,则可以称为相切而不是相交。如果两个图形完全重合,则一般不称为相交。

集合论中,两个集合相交是指它们的交集不是空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