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数学哪有那么难?走进新东方好老师的“萌”课堂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数学哪有那么难?走进新东方好老师的“萌”课堂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数学哪有那么难?走进新东方好老师的“萌”课堂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数学哪有那么难?走进新东方好老师的“萌”课堂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坚持的力量有多强大,每个人心里都知道,但却总败给了自己的懒惰...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坚持的力量有多强大,每个人心里都知道,但却总败给了自己的懒惰。

高中数学顺口溜和一群人一起,用100天的坚持来创造奇迹,见证改变,这或许是新东方在线百日行动派的意义。百日行动派活动已经开启了60天,每天都有无数学生、家长通过打卡小任务的形式坚持做一件小事。

这个60天的节点,是一次中间“检查”的时间,仍在坚持的参与者会获得新东方在线准备的奖励礼包,但对于更多人来说,每天打卡早已成为习惯。而新东方在线的老师们,也在陪伴之中,见证者大家的改变,高中数学教师王圣瑞就是其中一位。

“这已经是我第8年带高考数学了,学生们喜欢叫我萌萌瑞,他们可能觉得我长得比较可爱一些。”标准的普通话,颇具磁性的嗓音,格外清晰的说话逻辑,王圣瑞给大家的不想教师,而像一位学长。

相比于“老师”,王圣瑞也更喜欢学生叫他“萌萌瑞”,“高三的学生心理压力本来就很大,在青春叛逆期和家长的沟通也会少一些,他们和家长之间的距离相对大一些。”他开心地说,“我希望和学生既是师生也是朋友,而这个称呼可以拉近我们彼此的距离。”

有这样一段回答令人印象深刻!“其实,数学并不是一门你看懂过程,下次看到类似的题就能写出来的简单学科。它需要经过大脑缜密思考,只有这样学习数学,才会学好数学,并且自然能和数学成为好朋友。而萌萌瑞正是这样一位老师,他不仅把这道题的过程写出来,他会告诉你做这道题的思路是什么,需要你自己动脑子去思考如何去解题。”

怀着对“萌萌瑞”的好奇,在采访中,我们走近了“萌萌瑞”别开生面的数学云课堂。

“从本质上理解高考数学,拒绝花拳绣腿的秒杀技巧”这是王圣瑞秉承的教学理念。他将数学知识分成四个层级!基础型、结论型、步骤型以及综合型的知识。在他看来,大多数目标分数在130-140分的学生,重点要关注的是前三类知识;而综合型知识,则是锦上添花,但学生一旦掌握后,数学思想和学科素养上有一个本质的提升,最后的高考数学成绩也会更上一层楼。

基于此,王圣瑞将所有学生都需要掌握的概念、公式,编成口诀和顺口溜教给学生,“周期对称歌、三角函数口诀”,这些脱口而出的秘诀也成为了学生考试时的记忆锦囊。掌握了基础知识后,王圣瑞会进一步将做题步骤详细的总结出来,按照“萌萌瑞”的方法,经过大量的真题实操,学生便会内化成自己的做题方法。

“坚持可以改变很多的事情,它可以改变你一个不好的习惯,改变自己前十几年对于数学这个学科的刻板印象,只要你能够用100天这么长的时间坚持做一件事情,我觉得对你的生活会有一个永久性的改变。”

王圣瑞是百日行动派的老朋友,针对高三的特定群体,今年他和其他几位高三老师一同发起了“高三语数英物化核心知识”打卡圈。在王圣瑞看来,每天一道题是一件必须要做的事情,“对于高三学生,我认为听课和做题的比例应该是3!7,老师讲只占3,学生做题是要占7的。”他如是说。

高中偶然的一次机会让王圣瑞接触到了钢琴,从那时开始,弹钢琴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从零起步,简单的音符到完整的曲子,只要坚持的够久,最终总是可以带来改变。“音乐方面还是兴趣更重要一些,你有了兴趣,慢慢培养就可以了。”前年热映的电影《波西米亚狂想曲》让王圣瑞热血沸腾,回家找出谱子之后,他发现并非想象的那么简单。他下定决心,每天花一个小时的时间练习,欣喜地发现半个月之后,自己居然可以完整的弹奏出来。

“天才就是1%的灵感加上99%的汗水,但那1%的灵感甚至比那99%的汗水都要重要。”来自于爱迪生的这句话,很多人有着不同的解读。可是,在王圣瑞的眼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没有到拼1%灵感的那一步,努力与坚持才是普通人成功的关键。

有人说,成功的道路,并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人不多。而坚持到最后的人,永远都是赢家。月余之后,新东方在线百日行动派将迎来收官,坚持和改变的力量,相信每一个参与者都会看到。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举报邮箱:新闻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监督电话 监督邮件:。cn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