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困难(生活中的困难和解决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天闲来无事逛了逛知乎,上次逛知乎还是半年前,而当我在知乎上看到“遇到困难如何克服?”这个话题时,脑子里面是一闪而过的迷茫。

像我这样平凡又普通的人,遇到的困难经常很焦躁,在很多人看来可能就是一种没有能力的表现。对于克服困难这件事情,我有自己的一些观点。

1. 不要逃避

社交场上,我是收放自如的小达人,但在工作这件事上,我常常痛不欲生。我一直不认为自己有什么很高的设计天赋,在设计这个行业里面,我缺乏信心,艰难求生。

我非常害怕别人说出,“你觉得你设计的好吗?”“你这设计的什么啊?”“能不能动动脑子啊?”诸如此类的话。

但是生活就是,你越害怕什么,就越经历什么。我总是能听到这些话,且常常因为这些话羞耻心爆棚。

人都说经历挫折会让你的心脏变得强大,而我的心脏也并没有变得强大,甚至想要退缩。

为了生活,我努力打起精神,克服自己的羞耻心,告诉自己只有早一点调整好心态,才能早点完成工作回家躺平。

我反复对比看自己的设计和上司喜欢的设计,在保留自己风格和上司喜欢中找到一个平衡点。

在不断的被打击到直面问题,直面问题后又被打击,几次循环中,我终于迎来了通过和夸奖,我的设计能力也慢慢得到提升。我发现,克服困难的第一步是:不要逃避问题。

2. 自我鼓励

在不断被打回设计稿的过程中,让我坚持下来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生活的压力,另一个是学会一直鼓励自己。

我会不断的跟自己说:“下次一定能通过!”“没通过也没事,至少我又学到了一些新的东西。”如果没有这种自我打击,我可能无法一次次地去尝试,设计能力也难以提升。

克服困难的第二步是自我鼓励,保持自己的最佳状态,才能有决心攻克困难

3. 适时寻求帮助

在这个信息高速发展的时代,解决困难的方法有很多种,一般来说就是靠自己、咨询朋友、咨询父母等等。

一个电话就可以联系到对方,但是像我这种羞耻心很容易爆炸的人,我会很纠结要不要去求助同事和朋友。

我有一个小号,上面全都是我的负能量情绪。在有一次的工作问题迟迟无法解决的时候,几近崩溃的我,在咨询朋友无果之后。

匿名在某乎是提出了问题,原意只是试试看,没想到有很多网友给了我解决方案,让我茅塞顿开,同时也给了我很多自信。

克服困难的第三步是:寻求帮助,寻求帮助通常可以快速解决我们的困难。但我们不能一味地求助,要先努力自我尝试,在瓶颈时期,适时寻求帮助,脱离困境。

困难并没有那么的可怕,真正可怕的是无法直面困难的自己。

网友们常说,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总比困难多。我想,说的就是不要逃避吧。遇到困难时,不要害怕直面问题,勇敢地面对,克服自己,相信你会迎来胜利的曙光!

愿大家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