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二线合一能证明等腰三角形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二线合一能证明等腰三角形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二线合一能证明等腰三角形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二线合一能证明等腰三角形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能。三角形“一边上的高、这边上的中线及这边所对角的平分线”,三线中“两线合一”就能证明他是等...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能。三角形“一边上的高、这边上的中线及这边所对角的平分线”,三线中“两线合一”就能证明他是等腰三角形。等边三角形有三线合一,指的是等边三角形一边上的高、角平分线,中线都在同一条直线上。

等腰三角形定义

至少有两边相等的三角形叫做等腰三角形。等腰三角形中,相等的两条边称为这个三角形的腰,另一边叫做底边。两腰的夹角叫做顶角,腰和底边的夹角叫做底角。等腰三角形的两个底角度数相等(简写成“等边对等角”)。

等腰三角形的判定的方式

定义法:在同一三角形中,有两条边相等的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

判定定理:在同一三角形中,如果两个角相等,那么这两个角所对的边也相等(简称:等角对等边)。

除了以上两种基本方法以外,还有如下判定的方式:

1、在一个三角形中,如果一个角的平分线与该角对边上的中线重合,那么这个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且该角为顶角。

2、在一个三角形中,如果一个角的平分线与该角对边上的高重合,那么这个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且该角为顶角。

3、在一个三角形中,如果一条边上的中线与该边上的高重合,那么这个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且该边为底边。

4、有两条角平分线(或中线,或高)相等的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