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比的前项可以为0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比的前项可以为0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比的前项可以为0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比的前项可以为0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比的前项相当于除法中的被除数,所以比的前项可以为0。比的前项相当于分数中的分子,可以为0,但比的后...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比的前项相当于除法中的被除数,所以比的前项可以为0。比的前项相当于分数中的分子,可以为0,但比的后项不能为0。因为比的后项如果=0,那就是说分母=0,但因为0做分母无意义,所以比的前项可以为0,但后项不可以为0。

1、概念

比是由一个前项和一个后项组成的除法算式,只不过把"÷"(除号)改成了":"(比号)而已,但除法算式表示的是一种运算,而比则表示两个数的关系。和分数的分数线类似。

2、写的方法

举一个例子,比如6÷4用比的形式写作6:4。"︰"是比号,读作"比"。比号前面的数叫做比的前项,比号后面的数叫做比的后项。而本例中6是这个比的前项,4是这个比的后项。

3、比值

比的前项除以比的后项所得到的数,这个数就叫做比值。比值可以用分数表示,也可以用小数或整数表示。

例如:1:3的比值=1÷3=1/3;1/3也是一种写法,作比时读作一比三,做分数时读作三分之一。两个比值相等的比可以组成比例,用=号连接,当比值里的分母为1时,可以写作整数。例如:50:25=2或者2/1或者2。

4、比与除法、分数的关系

比跟除法、分数比较,比的前项相当于被除数、分子,比的后项相当于除数、分母,比值相当于商、分数值,比号相当于除号、分数线。比值相当于商和分数值。因为除数和分母不能为"0",所以比的后项不能为"0"。如果用字母表示比、除法、分数三者之间的关系,可以表示为a:b=a÷b=a/b(b≠0)。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