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比的后项可以是零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比的后项可以是零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比的后项可以是零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比的后项可以是零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不可以。比的后项是不是0可以用除法和分数解释,除法的除数不可以是0,分数的分母不可以是0,所以比的...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不可以。比的后项是不是0可以用除法和分数解释,除法的除数不可以是0,分数的分母不可以是0,所以比的后项不能是0。比是一种数量关系,相同于除法、分数,但除法是一种运算,分数是一个数,这就是它们的区别,后项不能为0。

比值

比的前项除以比的后项所得到的数,这个数就叫做比值。比值可以用分数表示,也可以用小数或整数表示。

例如:1:3的比值=1÷3=1/3;1/3也是一种写法,作比时读作一比三,做分数时读作三分之一。

两个比值相等的比可以组成比例,用=号连接,当比值里的分母为1时,可以写作整数。

例如:50:25=2或者2/1或者2

比与除法、分数的关系

比跟除法、分数比较,比的前项相当于被除数、分子,比的后项相当于除数、分母,比值相当于商、分数值,比号相当于除号、分数线。比值相当于商和分数值。因为除数和分母不能为"0",所以比的后项不能为"0"。如果用字母表示比、除法、分数三者之间的关系,可以表示为a:b=a÷b=a/b(b≠0)。

比的基本性质

1.比的前项和后项同时乘或除以一个相同的数(0除外),比值不变。

2.最简比的前项和后项互质,且比的前项、后项都为整数。

3.比值通常以小数或整数表示,但也可以用分数表示。

4.比的后项不能为0。

5.比的后项乘以比值等于比的前项。

6.比的前项除以后项等于比值。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