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化学论文发表(好教育同课异构化学学科全国总冠军)

80酷酷网    80kuku.com

高中化学论文发表(好教育同课异构化学学科全国总冠军)

为加快教师队伍成长的步伐,提升教师的专业素质以及教研水平,三中教育集团坚持以“在成才的路上成人”的办学思想为指导,通过骨干引领、师徒结对、教研组培训、专项能力竞赛、教学研讨等措施,培养造就了一批“注重师德修养,潜心钻研业务,精心组织教学,热心科研教改,勇于探索实践”的中青年教学精英,他们教学成绩优异,教学水平精湛,在市级以上各项教学大赛中绽放光彩。他们的成长和成功之路值得每一位教师学习和借鉴,希望全体教师以他们为榜样,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在教学中沉淀,在教研中收获,促进教育教学研究和自身专业水平再上新台阶。

聚焦邢台教育,中国好教育同课异构化学学科全国总冠军——何蕾

何蕾,中学高级教师,中国共产党党员。怀着对教师这一神圣职业的崇敬,她踏上了三尺讲台,从那一刻起她的一生将永远属于孩子们,属于平凡与艰辛,属于奉献与执着。

2013年5月,怀有5个多月身孕的她服从学校的安排来到了初二年级,担任了初二年级7个班的化学课,虽然她深知这只是对初三化学的铺垫,但她没有半点懈怠,认真备好每节课,7个班的作业做到全批全改。尽管下肢严重水肿,还患有妊娠高血压,她没有耽误孩子们一节课,要期末考试了,她才请假住进医院,开始了她将近一个月的保胎历程,她不是一个好妈妈,但她可以问心无愧的说,“我是一名负责任的好老师”。

2013年11月孩子刚满三个月,她就来到学校开始了教学工作,下学期,她担任了高一10班的化学课,这个班在她来之前换过两次化学老师,她用她独特的教学风格和对重难点的把控,赢得了学生对她的认可。她对学生们的细致入微的关怀,对学生们无私的爱使她在短短的几个月里赢得了“蕾妈”的称号。她用她孜孜不倦的教学态度,使10班的化学成绩从倒数第一名逐渐稳居同平台第一名。高二年级会考完,她又接任了高二8班的化学课,经过她的努力该班的化学成绩也有了很大的进步。

聚焦邢台教育,中国好教育同课异构化学学科全国总冠军——何蕾

2016年9月,尽管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尽管患有高血压需要每天服药,她还是欣然接受了学校安排的班主任工作,文理分科后她担任高一6班的班主任,在她的带领下,6班一步步的成长为一个班风正,学风浓,有凝聚力,执行力的一个大家庭,这个大家庭不只有57名学生,6名老师还有孩子们的家长们,他们一起参与学校的管理,一起见证孩子们成长的足迹。从分班后的第一次月考在6个尖刀班里位于最后到第二次考试位于第五,第三次考试名列第三,第四次考试的第二名,再到现在连续两次的第一名,孩子们实现了他们的蜕变,她也体会到了艰辛付出后的硕果的甘甜,那份甘甜来源于每次下班带回家的沉甸甸的备课素材,来源于家人上床睡觉后写到十一二点的那份厚厚的教案,来源于即使没有上午最后一节课也要工作到班里学生都走完的那份执着,来源于每天学生上了晚自习再回家的那份守护,来源于每次上完夜自习都要去宿舍看看的那份关怀,来源于每时每刻都呆在班里,对学生始终如一的陪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