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多边形的内角和都是360度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多边形的内角和都是360度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多边形的内角和都是360度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多边形的内角和都是360度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不都是360度,只有四边形是。任何一个四边形的内角和都是360度。由不在同一直线上的不交叉的四条线...

资源下载地址


不都是360度,只有四边形是。任何一个四边形的内角和都是360度。由不在同一直线上的不交叉的四条线段依次首尾相接围成的封闭的平面图形或立体图形叫四边形,由凸四边形和凹四边形组成。

多边形定理

一、内角

1、n边形的内角和等于(n-2)x180;

注:此定理适用所有的平面多边形,包括凸多边形和平面凹多边形。

2、在平面多边形中,边数相等的凸多边形和凹多边形内角和相等。但是空间多边形不适用。可逆用:

n边形的边=(内角和÷180°)+2;

过n边形一个顶点有(n-3)条对角线;

n边形共有n×(n-3)÷2=对角线;

3、n边形过一个顶点引出所有对角线后,把多边形分成n-2个三角形

推论:

(1)任意凸形多边形的外角和都等于360°;

(2)多边形对角线的计算公式:n边形的对角线条数等于1/2·n(n-3);

(3)在平面内,各边相等,各内角也都相等的多边形叫做正多边形。【两个条件必须同时满足】

反例:矩形(各内角相等,各边不一定相等);菱形(各边相等,各内角不一定相等)。

二、外角

多边形外角和定理:

1、n边形外角和等于n·180°-(n-2)·180°=360°

2、多边形的每个内角与它相邻的外角是邻补角,所以n边形内角和加外角和等于n·180°

3、多边形的内角的一边与另一边的反向延长线所组成的角,叫这个多边形的外角,(这样的产生外角有两个,由于他们相等,但我们通常只取其中一个)。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