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如何获得好“薪情”?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不完全统计,年龄在25-30岁的职场人士,有75%的人面临“薪”情不佳的问题,那么如何获得一份良好的“薪”情?

  明白影响“薪”情原因

  (1)自身素质:获取比行业平均薪酬更高的薪水,大多取决于个人的素质,比如学历和工作经验等;

  (2)年龄与经验:年龄与工作经验与薪资基本上是成正比的,随着年龄和工作经验的增长,薪资水平也层层拔高,通常31-45岁年龄段的薪资比较丰厚;

  (3)胆略和机遇:通过对变换职位前后薪资的调查发现,因自己的胆略和良好的机遇获得了薪资的增加,占总数的80%,那些有眼光有远见的人,不但能赚今天的钱,而且还能赚到明天的钱。

  找到好“薪情”途径

  (1)选择有“钱”景行业:选择了品牌就选择了价值,如IT领域,同样的职位,由于企业性质、规模、经营方式等等的不同,待遇大相径庭,新闻媒界亦是如此;

  (2)了解市场“薪”情:你要让和你谈话的人力资源管理者清楚,你是有备而来,要该调查各种薪水级别,与别人的薪水进行比较,但要注意职位薪酬的地区差异和薪酬调查的准确度;

  (3)把能力定位同等水平:获得高薪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条件,就是将自己定位成公司的核心员工,比其他人拥有更高的素质和业绩,当你的工作岗位与你的能力不相称时,可以提出交换岗位。

  当你的薪酬与你的素质能力不相称时,可以提出加薪要求,但不要以威胁方式要求加薪,在找老板谈话之前,要提醒你是在为自己的未来作打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