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作盆景(盆景造型图片设计图片)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何制作盆景(盆景造型图片设计图片)(图1)

想制作盆景,又不知道怎么去操作,这几种方法一定会打开你思路

前段时间小花去植物园玩的时候,发现有一株盆景特别的漂亮。就像是一株缩小版的参天大树,感觉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在这之前,小花对盆景不是有太大的兴趣,自从看到它之后对盆景的感觉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那如果想自己制作盆景,该怎么去做呢?

如何制作盆景(盆景造型图片设计图片)(图2)

大家要知道,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盆景分为三种类别,分别是山水盆景,树桩盆景以及观花盆景。这是根据盆景的形态以及外貌特征来区分的,小花更喜欢观花盆景,因为它既有植物的形态,又能欣赏到美丽的花朵。当然也有部分的朋友喜欢山水盆景。

如何制作盆景(盆景造型图片设计图片)(图3)

首先介绍山水盆景,山水盆景有很多的特点,首先里面必须要有山,将一块形态比较奇特的石头制作成假山。在假山的周边或者是假山的上方放几棵树,有兴趣的朋友还会在假山的边缘放置一个凉亭。这样就形成了一幅山水画,有山有水有石头,是不是特别的有诗情画意呢?

如何制作盆景(盆景造型图片设计图片)(图4)

其次介绍树桩盆景,树桩盆景更多的是将观叶植物制作成盆景,例如比较常见的有金枝玉叶或者是玉树。在植物生长的过程中将它养成老桩,当根桩足够粗壮之后,再通过外力的影响,将植物的枝条长成自己所需要的形态,我们又将这一个步骤称之为压苗。

如何制作盆景(盆景造型图片设计图片)(图5)

比较有观赏性的植物有两种姿态,分别是直立型和垂吊型。直立型的形态比较好理解,就是将植物的根直立的向上方生长。比较有代表性的植物就是我们大家所熟悉的黄山迎客松。盆景就是长出来的枝条和花瓣的高度相同,或者是低于花盆的高呈流线型,就像是少女垂落下来的秀发。

如何制作盆景(盆景造型图片设计图片)(图6)

最后给大家介绍小花最喜欢的观花盆景,经常用来制作此盆景的植物有梅花,茶花,三角梅等等。它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到了花期的时候会长出美丽的花朵。有些朋友觉得观花盆景的观赏效果比较差,因为形成老桩所开出来的花的数量比较少。

如何制作盆景(盆景造型图片设计图片)(图7)

小花不这么认为,虽然在植株上面的枝条不是特别的多,但是花盆的营养更加的集中,这样长出来的花朵会比较大。另外并不是花朵越多越好,对于观花盆景来说,有适当的花朵就可以了。否则会有画蛇添足的感觉,开完花之后打理起来也比较轻松。

如何制作盆景(盆景造型图片设计图片)(图8)

小花认为可以制作成盆景的植物不仅仅局限于上面介绍的这三种盆景方式,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给小花留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