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古筝一年大概多少钱(零基础学古筝多少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今学习古筝的人不在少数,但古筝初学者由于缺乏古筝选购知识,以致十个里面有八个初学者遇到选筝相关的问题都十分头疼。尤其对于较为敏感的古筝价格问题,也是选筝时最纠结的。那么到底市场上古筝价格大概多少,古筝初学用哪种价位古筝好呢?

市场上品质过关的古筝,价格大致可以划分为1500-3000元入门级古筝, 4000-6000元普及级古筝, 7000-10000元中端专业筝,10000元以上演奏/收藏级古筝。一些价格过低的古筝,譬如只需998的古筝就不建议各位选购了,因为那些古筝除了音质售后没保障以外,古筝面板还是杂木制作,用不了两下就炸裂了。

古筝初学选择什么价位的古筝好?

初学者买古筝可以从两方面考虑,一是购买者的经济状况,二是学习用途。

如果仅是业余爱好或经济状况一般,则购买普及筝即可,但也要注意购买大品牌古筝,如敦煌古筝694dq双鹤朝阳、敦煌古筝694e高山流水。但有心想要学好古筝的初学者或想要往专业方向发展的筝友在选择古筝上,都应尽量选择品质音质更好的古筝,这样才能更好地学习古筝。

建议一般初学者都要尽量选择价格在4000元以上的古筝,4000元以上的中端考级筝能满足日常练习需求和考级需求,若从长远考虑,需要考到古筝10级,可以选择价格在6000元以上的古筝。较为推荐的普及筝有:敦煌古筝694kk蕉窗夜语、敦煌古筝694TT天真元韵、月牙古筝05牵牛花、月牙古筝06山水知音、鼎韵古筝903、朱雀古筝520等。

古筝初学选择什么价位的古筝好?

对于古筝音质品质要求较高,有较长远用筝打算初学者,或古筝专业学生、艺考生则可选择品质和音质都更胜一筹的中端专业级古筝或演奏级古筝,避免二次换筝。中端专业级筝推荐:敦煌古筝698T天真元韵、月牙古筝07大音希声、东韵古筝103月宫祥云,艺考利器,深受艺考生喜欢。而收藏筝方面,推荐:敦煌古筝698JM繁花如梦、月牙古筝09醉翁亭记、东韵古筝105龙凤呈祥。

关于选购古筝方面,筝友应选择购买大品牌古筝(敦煌古筝、月牙古筝、东韵古筝、朱雀古筝、鼎韵古筝、宏声古筝、龙凤古筝、龙凤古筝等),虽小作坊的古筝价格便宜,但那些古筝质量、音色、售后等方面都存在很多问题。

另外,考虑到目前线上和线下较多假筝流窜,所以选择买筝渠道尤为重要。在有条件的情况下,筝友应优先选择有正规资格的线下门店多试弹对比古筝。因为古筝并非日用品,购买古筝除考虑古筝价格以外,更重要还是选择一台音质、手感、品质都更符合要求的古筝,要满足以上这些条件,唯实体店不可。筝友在选择实体琴行的时候,可前往古筝专卖店(如:国乐一号),专卖店所代理的古筝品牌更多,型号也更全,专业度也是普通琴行所不能比拟的。

古筝初学选择什么价位的古筝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