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羊的名人(看这些大佬都属羊)

80酷酷网    80kuku.com

属羊的名人(看这些大佬都属羊)

看这些大佬都属羊 你还相信十羊九不全吗?

九个头条网讯:

明年是羊年,不少孕尾期赶上马羊交界的孕妈妈,都打算把宝宝生在马年里,而还没怀上的小夫妻们,很多都打算避过羊年再生孩子。原因主要是民间有“十羊九不全”之说,认为属羊的孩子长大后是追随者而非领袖,属羊的人注定婚姻失败生意不顺等等。羊年的孩子真有这么命苦吗?“十羊九不全”究竟从何而来?

人民网强国论坛2014年5月进行了在线调查。有52%的网友表示身边有“避生羊宝宝”的现象。49%的网友认为生肖对人的性格或命运没有影响,但同时也有超过1/4的网友相信生肖会对人的性格命运造成影响。而回看以往的调查,每逢羊年婴儿出生率往往明显下降。从调查看,这一状况主要源于“羊年不宜生育”的迷信说法。

看这些大佬都属羊 你还相信十羊九不全吗?

“十羊九不全”的说法从何而来?

“十羊九不全”的说法,实际上来自清末的误传。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喜欢用“羊”字讨吉利。“三羊开泰”中的“羊”字,就是借“阳”的谐音表示吉祥如意的愿望。其实正确写法是“三阳开泰”,出自《易经》,指冬去春来的意思。

《说文解字》中说:“羊,祥也。”“美,甘也。从羊、大……美与善同意。” 古代人们把羊视为灵兽和吉祥物。在古文中,“羊”“祥”二字是相通的。许多古代器物都把“吉祥”的铭文写成“吉羊”。

古代曾流传“十羊九福全”,是说羊象征着幸福美满。有人误写成“十羊九弗全”,在口耳相传中,又被讹传为“十羊九不全”。据考证,清朝咸丰年间之前并未出现过“十羊九不全”之说。“十羊九不全”是推翻慈禧太后的政治策略。因为慈禧太后属羊,为了推翻她,民间开始宣称属羊的命不好。再加上曾国藩、李鸿章都属羊,使百姓对属羊的几个王侯将相心生厌恶,导致了此传说。

看这些大佬都属羊 你还相信十羊九不全吗?

这些名人都属羊 属羊“命不好”没有依据

事实上,古今中外属羊的名人有很多。

比如上文提到的曾国藩、李鸿章,这两人与左宗棠、张之洞并称“晚清四大名臣”,名垂千史,而曾国藩的为人处世与治家之道,更为后人所称道。

此外,唐太宗李世民、清朝的奠基者努尔哈赤、《资治通鉴》撰写者司马光、晚清著名商人胡雪岩等历史名人,都是属羊的。

若算上海外的名人,前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国际传媒大亨默多克等属羊的商界大亨也比比皆是。

还有众多演艺界耀眼的明星,包括周润发、陈道明、章子怡、高圆圆、那英、周杰伦、佟大为、邓超等,也都是羊年出生。

显然,属羊的人命不好的说法在事实上站不住脚,你还会相信“十羊九不全”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