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的早期症状图片(肺癌确诊为什么多为晚期?)

80酷酷网    80kuku.com

肺癌的早期症状图片(肺癌确诊为什么多为晚期?)

根据最新数据,全球新发癌症发病率最高的依次为:肺癌(11.6%)、乳腺癌(11.6%)、结肠直肠癌(10.2%)、前列腺癌(7.1%)、胃癌(5.7%)。死亡率最高的癌症依次为:肺癌(18.4%)、结肠直肠癌(9.2%)、胃癌(8.2%)、肝癌(8.2%)、乳腺癌(6.6%)。

可见,肺癌不仅高发,而且致死率高!

为什么肺癌确诊为什么多为晚期

肺癌确诊为什么多为晚期?10大早期征象值得警惕!

要给肺部做检查

简单理解就是:因为肺“不聪明”,”迟钝”!

肺脏比较大,而且深在胸腔内部,肺癌早期由于病变小,很少会引起明显的症状或不适,只有在肿瘤比较大,对周围组织的侵犯较多时才有比较明显的症状。

因此,大多数肺癌在确诊时往往已经属于晚期,然而,肺癌诊断越早,治疗越及时,其预后才会越好。

10大早期征象需要警惕!

虽然如此,但经过系列临床研究和大数据显示,肺癌还是有一些早期反应或者说征象的。我们千万不能忽略肺癌的一些早期征象,在出现这些早期征象时不要认为是普通的感冒或肺炎,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及时进行筛查,这样才能早期发现肺癌,从而把握住最好的治疗时机,改善预后。

肺癌确诊为什么多为晚期?10大早期征象值得警惕!

十大早期征象

慢性咳嗽经久不愈;持续性胸痛;咳痰带血;气短、哮喘、喘息;声音嘶哑;反复发作的支气管炎或肺炎;面部或颈部水肿;不明原因的食欲减退或体重下降;不明原因的发热;转移部位症状,如骨痛。

要控制肺癌就需要采取综合措施

肺癌确诊为什么多为晚期?10大早期征象值得警惕!

吸烟致癌并未得到控制

有专家之前撰文指出,在环境污染因素诱导下,我国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呈持续走高态势。如不及时采取有效控制措施,预计到2025年,我国肺癌病人将达到100万,成为世界第一肺癌大国。

此外,吸烟导致的癌症并未得到控制肺癌的发生是多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除吸烟和大气污染外,还有室内空气污染、职业致癌因子、电离辐射、饮食因素、病毒感染、真菌毒素、内分泌失调、家族遗传等。

另外,人口老龄化也是我国肺癌发病率上升的重要因素。要控制肺癌就需要采取综合措施,仅关注一点是不够的。

肺癌确诊为什么多为晚期?10大早期征象值得警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