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反佳能尼康(最后的顶级单反?佳能尼康谁更强?)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单反佳能尼康(最后的顶级单反?佳能尼康谁更强?)

尼康、佳能两家的恩恩怨怨哪里那么容易说得清楚,这些年,可谓你方唱罢我登场,各领风骚几十年。去年它们相继推出了全画幅无反相机,大戏要换个舞台呢?怎么可能,前几天刚说,佳能还憋着大料,这不就放出来。

最后的顶级单反?佳能尼康谁更强?

最后的顶级单反?佳能尼康谁更强?

今天佳能正式宣布正在开发旗下EOS-1系列的新机型EOS-1D X Mark III。相对前代产品EOS-1D X Mark II(2016年4月上市),将在画质、连拍以及操作性等方面得到大幅提升。

最后的顶级单反?佳能尼康谁更强?

新闻稿我就不念了,太长,看不下去。

总结一下:

全新CMOS,更高的ISO范围(更期待直出色彩);

支持10bit HEIF照片、4K/60P/YCbCr 4:2:2/10bit/C-Log以及RAW格式的内录(如果不剪裁,那超香);

光学取景器模式下连拍速度可达16张/秒,背屏实时取景模式下可达20张/秒;

RAW格式连拍下一次最多连拍张数将提升5倍;

新的自动对焦感应器,其中心像素区域的有效像素数量比前代机型增加约28倍;

深度学习技术,将进一步提升对焦追踪能力,在实时取景拍摄方式下,自动对焦区域将扩展至图像感应器约100%(垂直方向)以及约90%(水平方向),525个对焦框。

无线文件传输器速度提高2倍;

背光按钮;

卡槽由CFast2.0改为CFexpress;

续航时间更长。

这哪里是挤牙膏呀,根本就是喷牙膏,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不按常理出牌?按照这个标称参数,EOS-1D X Mark III有点末代单反体育机皇的相。问题是,像素还是2400万吗?其实也够用,如果是2800万像素的话,能拽回不少投奔大法的原佳能用户。最缺的还是机身防抖,不过,难度太大了。

最后的顶级单反?佳能尼康谁更强?

佳能这次怎么就没能憋住,现在就公布参数,甚至真机照片呢?我觉得,大概意思的是,你们现在就可以开始存钱了。

尼康也不含糊,D6也亮明身份了,号称“至今为止最先进的单反相机”,可是官方到现在都不肯把参数曝光。

最后的顶级单反?佳能尼康谁更强?

l 机身防抖

l 双CFexpress存储卡插槽

l 0.76-0.78倍、视野率100%光学取景器

l 全新双EXPEED图像处理器

l 相比D5,拥有更好的自动对焦性能

l 320万画点触摸屏

l 改进型静音拍摄模式

l 具备Wi-Fi

以上只是媒体的猜测,如果真有机身防抖,那到时候,绝对会有一场血雨腥风。没想到末代王朝,还有这样精彩的大戏!

当然了,无反市场也不缺少重量级的产品。佳能今天在曝光EOS-1D X Mark III的同时,还正式发布RF 70-200mm F2.8 L IS USM。

最后的顶级单反?佳能尼康谁更强?

真的只有1070g!没错,相比爱死小白伞,重量减轻了28%,长度缩小了27%。这个时候,什么外变焦不外变焦的,都不是事儿,关键,它是佳能70-200mm F2.8系列全画幅镜头中最短最轻的一款。

最后的顶级单反?佳能尼康谁更强?

大家注意了,爱死小白伞是19组23片,RF 70-200mm F2.8 L IS USM则是13组17片,先进不少,更关键的是,MTF图的对比,画质不差呀。从样片来看,油润度有所下降,但是画质更通透。

最后的顶级单反?佳能尼康谁更强?

我知道你们最关心价格。RF 70-200mm F2.8 L IS USM在日本市场的标价是341000日元,折合人民币22286元,在美国市场标价是2,699美元,折合人民币19,000元,预计在国内上市成交价会在20000元左右。

意不意外?惊不惊讶?还是那句话,佳能的意思,大家现在就可以开始存钱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