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监视软件(别人能监控苹果手机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苹果手机监视软件(别人能监控苹果手机吗)App监控一直是个玄学问题,我们都觉得App会监听我们平时说的话,或者监视我们的聊天记录,但他们官方总是说没有的事。

懂的人懂。举个栗子,我们在使用某些App前,它们都会要求相机、麦克风授权,即使这个App在功能上并不需要调用这两个硬件。

升级了iOS 14才知道,这些App在监控你的聊天记录

不授权就闪退,一旦有了授权,它就可以肆无忌惮地在后台监听监视你了。这难道还是官方说的没有的事?

这种现象一直无法杜绝,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大多数用户都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授权了麦克风/相机权限,看见选项就点同意,才让App们横行无忌。

近日,国外网友因为权限的事已经炸锅了,原因是,他们升级了iOS 14。根据外媒MacRumors报道,苹果iOS 14加入了全新隐私保护功能,当有应用程序读取剪贴板时,会提醒用户。

升级了iOS 14才知道,这些App在监控你的聊天记录

有TikTok用户升级到iOS 14后发现,系统在不断提醒他们TikTok每隔几秒便会访问剪贴板。此后,TikTok表示将删除该功能。

TikTok在给《每日电讯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它访问剪贴板是为了识别重复性骚扰行为。

对TikTok而言,这是由一个识别重复性骚扰行为的功能引发的。我们已经向App Store提交了更新版本,删除了该功能,以消除任何潜在的混乱。

TikTok致力于保护用户的隐私,并对我们应用程序的工作方式保持透明。

MacRumors表示,目前,TikTok更新已提交至App Store,且下载更新确认TikTok已不再访问剪贴板。

TikTok并不是唯一一个这么干的App,根据我的测试,当我每次打开手机淘宝、饿了么、抖音短视频等App时,屏幕上方都会弹出「XX paste from XX」的提醒。当然,它们可能是为了读取「口令」来打开相关页面,不一定是为了监控。

升级了iOS 14才知道,这些App在监控你的聊天记录

iOS 14 对于用户隐私的保护比之前更加重视,我们能够明确地知道哪些App在何时调用了你的硬件。

比如当有App调用你相机的时候,屏幕右上角会显示一个绿点;当有App调用麦克风时,屏幕右上角则显示黄点。而且在控制中心下拉时,还能看到这个App的名称。

升级了iOS 14才知道,这些App在监控你的聊天记录

升级了iOS 14才知道,这些App在监控你的聊天记录

这样一来,用户就能清楚的知道哪些App会对你的那些硬件进行调用,让未经授权乱调用的流氓软件无所遁形,更好地保护隐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