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娟 生命日记(复旦大学于娟的生命日记)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于娟 生命日记(复旦大学于娟的生命日记)

前几天买了一本书叫此生未完成,看完很感动,也学习不少知识。在生死临界点的时候,你会发现,任何的加班(长期熬夜等于慢性自杀),给自己太多的压力,买房买车需求,这些都是浮云。如果有时间,好好陪陪你的孩子,把买车的钱给父母亲买双鞋子,不要拼命去换什么大房子,和相爱的人在一起,蜗居也温暖。

复旦大学于娟的生命日记

她是一个两岁半孩子的母亲,一个四十岁男人的妻子,两个六十岁老者的女儿,几个失学儿童的资助者,很多人的朋友。她正风华正茂的年纪,确得了癌症,却从容欢喜,并不哀伤;她已辞世,确与身后的世界同在。她带走家人的思念和不舍,给我们留下坚强的力量。

复旦大学于娟的生命日记

文中有一段话很感动。哪怕就让我那般痛,痛得不能动,每日污衣垢面趴在国泰路政立路的十字路口上,任千人唾骂万人践踏,只要能看着我爸妈牵着土豆的手去幼儿园上学,我也是愿意的。

复旦大学于娟的生命日记

我们要用多大的代价,才能认清活着的意义?我相信,如果于娟能活下来,她的人生一定会和以前不同,更加超脱也更加本真。她的这些体悟,现在只成了留给同代人的一份遗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