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皮女友:要嫁给你先要买鸭子

80酷酷网    80kuku.com

   俏皮女友:要嫁给你先要买鸭子

  倾诉人:子剑(化名),男,30岁,无业

  子剑高高的个子,穿着黑色的T恤,面容有些憔悴。当问起职业的时候,他回答“无业”,说着拿出一份证明递到我面前。这是一张刑满释放证明,五天前才出来。可是这一切又与爱情有什么关系呢?子剑点燃了一支烟,在袅袅的烟雾中吐露了满腹心事。

  酒为媒我们走到一起

  我是一个非常看重感情的人,虽然已近而立之年还孑然一身,可一旦投入感情,便如飞蛾投火一般,不惜为情所累,为情所困,最终跌进万劫不复的深渊。

  2004年5月的一天,我和朋友一起去吃饭,在酒桌上我认识了小曼。她比我小四岁,高挑的身材,一双晶亮如星的眼睛总是流露着几分不经世事的单纯。我们在一起说说笑笑,话聊得投机,酒喝得也尽兴。我在朋友中素以“豪饮”著称,一斤酒不在话下。然而这一次却是“酒逢对手”,小曼比我有过之而无不及。这酒喝得酣畅淋漓,酒过三巡,小曼那过人的酒量和甜美的笑容就已深深印在我脑海里。

  第二天晚上,我忽然看到手机里有个未接电话,便打过去询问,没想到对方竟是小曼!这不由让我欣喜万分,闲聊了几句后,我便请她出来吃饭,她欣然应允。已是晚上十一点多了,街上行人稀落,我们来到夜市,坐下来要了几个小菜和几瓶啤酒,边喝边聊。围绕“爱情”这个主题,我们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小曼比较悲观,她说“不相信世间有一成不变的爱”。在这个问题上,我的思想很保守,最欣赏那句话“世上最浪漫的事,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我告诉小曼,自己最大的愿望是“能和所爱的人白头偕老”,小曼若有所思地点头笑笑。“酒逢知己千杯少”,这场酒,我们一直喝到半夜两点多……

  此后,我们的关系一天比一天密切,夜市、KTV都是我们常去的地方,几乎每次我们都是一醉方休,时常喝到凌晨四五点。后来饭店的菜吃腻了,我们就在家里吃,每次四五个菜,有荤有素,小曼不会做,我就下厨做。“你做的菜比饭店好吃!”每当听到她的称赞,看到她如花的笑靥,我的心里就会漾起无边的欢乐……

  为了小曼,我疏远了朋友,一次次推掉了饭局,一心一意地陪着她,心甘情愿地为她买菜做饭。从第一次说“我爱你”那天起,我就意识到从此将要承担起照顾她的责任和义务。我的父亲早已去世,母亲经常到姐姐家,家中无人的时候,我便把小曼带到家里。那个风清月朗的夜晚,在酒精的作用下,两个激情澎湃的躯体终于紧紧地相拥在一起,当炽热的欲望变成了狂野的肢体语言时,我们也跌进了一个没有过去,也没有未来的空间……

  小曼对我情真意切。有两件小事让我难以忘怀。一次是我感冒发烧,屋里潮湿不能开电扇,小曼寸步不离守在我身边,给我扇扇子;还有一天晚上,我送小曼回家,本来可以走近路,小曼却偏要走远路,她说:“这样咱们可以在一起多呆一会。”这话让我感到温暖,也让我更加死心塌地地去照顾疼爱她。

  我在家里是唯一的男孩,母亲和姐姐为我的婚事着急,但见到小曼后,看到她不会做家务,也不懂得体贴照顾人,家人都担心我以后会受委屈;而小曼的家里也因为我没有固定的职业,而为女儿的今后担忧。我相信自己的能力,读初中的时候,我就曾向姐姐要了30元当本钱摆地摊,第一天就赚了29元。1998年我到广州,刚下车钱包就被人偷走了,我兜里只剩两元钱,我用一元钱买了两个馒头充饥,然后用剩下的一元钱买了一支笔和一张硬纸,写上“自行车寄存”,这样我在广州干了一个星期,每天能赚50元……

  认识小曼后,由于家庭经济还可以,也由于恋着小曼,我几乎就没出去工作。我们每天厮守在一起,形影不离。她是个不太顾及人情礼节的人,回到家就喜欢把门关上,家里来了人也不招呼。有一次姐姐来了,看到她闭门不出,不禁动了气,站在门外指责她“太懒了,不懂事!”我向着小曼,和姐姐吵了起来。姐姐很伤心,从小到大,她一直十分疼爱我,穿的用的几乎都是姐姐一手包揽。吵了架后,我心中不安,不久,我和小曼就搬出来租房住。

  温馨浪漫的二人世界

  我们在小曼家附近租了一间平房,房子虽小,但经过精心布置,却别有一番风味。我们将房子粉刷了一遍,买了窗帘和小饰品,还添置了音响,营造出温馨而又浪漫的氛围。

  每天我去买菜,然后变着花样做给她吃,像对孩子一样的哄她高兴。吃香螺和龙虾,我甚至不让她动手,剥好给她吃。有一次我们去做足疗,看到小曼那么高兴,我特意买了挂图,按照上面的步骤、穴位,我给她洗脚、按摩。我是个天性喜欢浪漫的人,总喜欢花心思去制造气氛。2005年小曼生日,我花几百元钱买了烟花给她庆祝,希望她的心情像烟花一样绽放……

上一页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