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帆VS冯小刚 原创主义婚姻(3)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两个人的日子如果换在从前,让我去选择,我还是会选择冯小刚这个男人,一定会!

  可以勾起欲望的简单生活

  我从来不去计较品牌,我其实挺土的,但我却知道什么最适合自己:那就是一种可以勾起欲望的简单生活。

  一种简单的生活可以是大智若愚的。

  少女时代的徐帆喜欢插花,这个习惯多少年来一直没有改变。

  在徐帆的生活里,对于花的挑选从来不问是不是蓝色妖姬或叫伊丽莎白,她注重花的色泽和绽放的状态。被她打包回去的花束中,可以有百合、马蹄莲、粉的玫瑰、紫的玫瑰,还有许多是她无从叫上名字的矢车菊、大丽花,但她明白如何让这些朴素的花给朴素的生活留下属于自己的芬芳。在徐帆的家中,除了冯小刚带回来的雕塑—那是她百般呵护的宝贝,生活多是她一点一滴添置起来的。

  徐帆的生活哲学是缺什么才会补什么,当然这不仅是理财的需要,而是对简单生活的追求造就了一种更宽广的空间。在这样一种恰好满足的空间里,可以有随时发现补充的乐趣,那些一次就组装完成的生活,会让后来的日子变得慵懒而缺乏生气吧。

  一种简单生活不是草率的,而是一种有选择的生活,一种大智若愚的生活。就像她不问品牌一样,她也很少追问给自己拍片的导演和其他阵容有谁,但她必须明白,她所饰演的角色是不是能勾起她欲望的那种。

  对于生活的品质也一样,徐帆从来不计较品牌,却知道什么最适合自己:那就是一种可以勾起欲望的简单生活。

  所以她不会固定地为自己的着装选择某个品牌,也不会故意去逛某个商场。她可以出现在任何商业街,在那些不知道品牌的服饰里找着自己喜欢的一种,黑色、白色、灰色或者黑白相间颜色的衣物,让自己看似简单的装扮里,透露着清水出芙蓉的气韵。徐帆相信自己不是最美的女人,但恰恰有许多观众说徐帆是完美的女人。

  这种简单生活并非不讲究质量,对于生活的自信还在于徐帆有一手好厨艺。徐帆喜欢自我发挥,她拿手的菜是用塘藕炖排骨。朋友们称徐帆做的菜是酱香的,浓郁而不腻,有着鲜美的南方味道。

  这是徐帆有选择的生活,就像她影片中有选择的角色,不管有大喜大悲的情节,或更多是小人物的无奈与琐碎,徐帆从来不夸张不做作,她做到了还戏剧于生活的本色,这也许比出色更重要。

  徐帆说,她需要她更喜欢这种质朴而简单的生活。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