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帆VS冯小刚 原创主义婚姻(2)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两个人的日子如果换在从前,让我去选择,我还是会选择冯小刚这个男人,一定会!

  原创主义生活场景

  我不想提供给谁关于我和他之间一个具体的生活场景或模式,如果说得太具体了就没有想像的空间了。我现在过的就是我最理想的生活,让别人羡慕去吧!

  一个婚姻里的女人可以让身外的一切变得很遥远。比如武汉这个城市,离开那里已经很久了,有的只是童年的记忆。当她把母亲接来的时候,北京便在徐帆的生活里完美起来了。

  徐帆的字典里,如果有一个可以生活一辈子的地方,它不可能是巴黎或夏威夷,它只能是北京。

  北京可以有热爱的许多理由,特别对于一个来自南方的女子。徐帆的理由本来一条就足够:北京给予她一生中最重要的男人。

  北京有她喜欢的人际关系,有她喜欢的文化氛围,大气,充满创造力和原动力。

  爱屋及乌,徐帆对于北京干燥的空气有特别的亲切感。“很多女孩子怕这样干燥的气候影响皮肤,相反,我的皮肤恰好适应这样的空气,而对于南方潮湿的气候,却是无法忍受了。”

  “我们在北京有了家。对于我这样的女人,到哪里都没有到家好。演艺生活注定四海为家的,但我知道自己的家只有一个,就是北京这一个。如果有空闲,我会在第一时间赶回来,哪怕只是坐在地上,闻一闻久违了的家的气息。”

  她沉迷于一种回家的感觉。家是一种百般呵护的生活,家是一种受宠的生活,家也是一种慵懒随意的生活。徐帆对于家有一种小女人式的依恋,倚在向阳的沙发上,从这张椅子换到另一张椅子上,甚或席地而坐,四周是如此安静,她可以大把挥霍时间,让时间和夕阳一起沉落下去。有时添一些音乐,更多时候是一种静,在静静的空气里流淌着冯小刚这个北京男人的烟草味道,西伯利亚百合花清新的香,窗外透进来的些许清冷的空气。

  徐帆是个不爱做梦的女人,除了对于芬芳的执着,她的生活里没有布娃娃或者卡通。对于生活她不是个梦想者,因为有更多的享受,她完全可以说自己生活在一种罐装岁月里。

  母亲是楚剧演员,她给了徐帆清丽的容颜和对于生活的体贴。徐帆的院落里有母亲亲手培育的几盆鲜花。徐帆说,她无法叫出花的名字。生活中有许多幸福的感觉是不需要刻意记住的。

  一个从11岁开始学戏的女子,在戏剧、电影、电视里演惯了别人的青衣岁月,太多地经历了曲折的爱情和婚姻生活,深深的体会让徐帆脱口而出,她不喜欢自己角色里所有的爱情。因为和自己比起来,那些爱情要黯然得多。

  生活不是戏剧,或者戏剧也可以像生活一样,用一种简单的本色态度担当,就会有更多的从容和幸福。

  一个不知道自己将来的男人是什么样子的女子,在生活的赐予面前,才会有更多的幸福感。冯小刚不是徐帆的初恋,但有一天她发现,爱情直到今天竟也是像初恋一样幸福。

  徐帆喜欢称自己的生活是原创的。她也希望别人的生活也是如此,没有一种幸福是可以模仿得来的。爱情也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