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回忆录谈中国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两天关于奥巴马回忆录谈中国在网上的热度是非常高的,很多网友们也都是非常关注奥巴马回忆录谈中国这个事情,为此小编也是在网上进行了一番搜索查阅相关的信息,那么如果说有感兴趣的网友们想知道具体的情况的话,小编就把自己所搜集到的一些信息分享给大家吧。

如果没有金融危机的束缚,我本可能在中国贸易问题上采取更强硬的做法”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回忆录《应许之地》近日出版,他在书中和采访中抛出这一说法。他同时表示,他认为混乱贫困的中国比繁荣的中国对美国造成更大威胁,“中国成功让数亿人摆脱极度贫穷,实属人类一大创举”。权衡利弊后,他决定对中国采取“过度强硬”与“不够硬”之间的中间策略,计划等到经济环境不再脆弱,再逐渐对中国加强施压。社科院美国问题专家吕祥表示,奥巴马执政期间,美国政府对中国的态度非常矛盾,有求于中国但又怀有戒心,奥巴马在书中把这种疑神疑鬼的态度写了出来,这是美国政界对华政策两面性的典型体现。 (环球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