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yp和ty是什么意思(TY开头的奶粉不能长期喝是真的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奶粉yp和ty是什么意思(TY开头的奶粉不能长期喝是真的

  • 微博
  • Qzone
  • 微信

TY开头的奶粉不能长期喝是真的吗?

健康界2020-06-02 17:21:50

作者:北京朝阳医院

婴幼儿阶段是人生的初始时期,均衡营养,适宜环境和良好教育等能促进婴幼儿身心发育,人生良好的开端会对未来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婴幼儿阶段也是生长发育最迅速、变化最大的阶段,而均衡的营养就是一切的基础和保障。

研究显示,母乳喂养是给宝宝提供营养的最佳选择,母乳营养丰富,营养素比例适当,易于宝宝消化吸收;母乳中含有牛磺酸、核苷酸和DHA等能促进宝宝身体各系统良好发育;母乳还富含SIgA、乳铁蛋白、双歧因子、溶菌酶等免疫因子,可以预防宝宝感染性疾病的发生;母乳喂养可减少宝宝过敏现象,有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母乳喂养也是联系宝宝与妈妈最紧密的纽带,可以促进母子感情;用母乳喂养的宝宝发育更为健康,适合6个月以下宝宝的生长发育的需要。但不是所有的婴儿和母亲都适合母乳喂养,有特殊情况的婴儿和母亲不适合母乳喂养,需要代乳品如配方奶粉等来保证婴儿的营养需求。

TY开头的奶粉不能长期喝是真的吗?

很多妈妈发现奶粉罐上有YP和TY两种标注。这两种奶粉分别代表什么,什么情况下需要选择YP,什么情况下选择TY呢?TY奶粉能不能长期喝呢?

YP奶粉就是指普通婴幼儿奶粉,身体健康的孩子喝的奶粉。

TY奶粉指的是特殊医学配方奶粉,包括针对早产儿的早产儿配方奶粉;针对乳糖不耐受的无乳糖/低乳糖奶粉;针对牛奶蛋白过敏的适度水解蛋白、深度水解蛋白与氨基酸奶粉。

早产儿配方奶粉的热卡较高,富含脂肪酸,对早产儿的康复有很大帮助。早产儿食用配方奶粉的时间应视情况而定,一般需纠正胎龄至40周、体重达到正常足月产的新生儿的体重时,或连续喂食三个月就可以转换成正常母乳喂养或普通奶粉。

无乳糖或低乳糖奶粉,是针对乳糖不耐受患儿。大部分宝宝乳糖不耐受是因为乳糖酶不足、或是肠道感染继发性乳糖酶缺乏,后期随着肠道发育完善,乳糖酶是可以慢慢涨上来的。所以一段时间免乳糖或低乳糖喂养,可以有效缓解小月龄婴儿吐奶、肠胀气、屁屁多、睡眠不踏实的不适感,也有利于腹泻的恢复。

但是乳糖对于婴儿的发育来说很重要,除了提供大部分能量以外,乳糖有利于宝宝肠道健康,因为乳糖分解成半乳糖和葡萄糖,前者能促进人体肠道内有益菌的生长。乳糖经乳糖酶作用后形成有机酸,会使肠道pH值下降,在酸的作用下可促进钙离子的吸收,另外,乳糖分解后形成的葡萄糖也有促进钙质吸收的作用。乳糖在宝宝大脑发育过程中乳糖更是不可缺少的,因为乳糖分解成的半乳糖能促进脑苷和粘多糖的生成,从而促进婴儿的智力发育,所以乳糖扮演着促进以脑为首的中枢神经系统发育的重要角色。

所以如果宝宝是因感染腹泻而使用不含乳糖配方奶粉,建议在腹泻停止后继续使用6-8周,待乳糖酶活性恢复后再逐渐换回正常母乳喂养或一般婴儿奶粉。而先天性乳糖酶分泌不足的宝宝,也可以慢慢尝试换成低乳糖以促进培养乳糖酶生长,从而逐渐适应母乳喂养或换成含有乳糖的配方奶粉。

水解蛋白奶粉和氨基酸奶粉,主要针对牛奶蛋白过敏的宝宝。是用先进的蛋白水解技术,将完整的大蛋白分子分解为更小的蛋白分子片段,或氨基酸,使其表面免疫原性降低,能预防过敏,缓解腹泻、胀气、血丝便,湿疹的作用。其中适度水解蛋白奶粉含有乳糖,除了蛋白质分子较小以外,别的营养成分与普通奶粉并无大的不同,是可以长期使用的。而深度水解蛋白、氨基酸奶粉往往是无乳糖或低乳糖的,所以建议至少服用6个月或9-12月龄,待宝宝症状改善后可以逐步过渡为适度水解奶粉,进而再转换为母乳喂养或普通奶粉。

综上所述,正常宝宝出生后最初6个月的纯母乳喂养是最佳的喂养方式。可以增强宝宝免疫力、提升智力、减少婴儿猝死症的发生、减少儿童期肥胖、减少罹患过敏性疾病的几率等。特殊情况不能母乳喂养或母乳不足的如果宝宝身体健康可以推荐普通配方的奶粉,因为其营养全面,更有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特殊的宝宝就需要特殊医学配方TY奶粉,像早产儿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给予一定量的早产儿配方奶粉,并根据婴儿体格发育检测结果逐步过渡到母乳或普通配方奶粉。但这不意味着喝TY奶粉营养方面就差很多,喝TY奶粉的宝宝往往是身体上出现了一些不适,而这种不适影响到生长发育或生活质量的前提下,是在医生权衡利弊之后的选择,但并非不能在一定阶段内长期使用。在宝宝症状缓解的情况下,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缓慢转成母乳喂养或普通奶粉,才能最大限度的保护宝宝的身体健康。家长无需因为自家宝宝食用了这一类TY奶粉而感到恐慌,更不可盲目换奶粉,以免对宝宝的身体造成二次伤害,后果得不偿失。

注:图片源于网络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guikequan@hmkx.cn)

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房屋风水学入门(风水学入门基础知识之测量房屋坐向和方位)

下一篇卧龙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大熊猫栖息地)

点击: